“户部巷过早,吉庆街宵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7月29日16:03

  武汉历史悠久,占尽九省通衢之便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菜肴和名目众多的风味小吃。武汉菜的花色品种较多,注重刀工火候,讲究配色与造型,尤其以煨汤技术最为独到。著名的菜点有清蒸武昌鱼、黄焖甲鱼、皮条鳝鱼、橘瓣鱼圆、洪山菜苔炒腊肉、黄陂三合等。

  到了武汉一定要吃到这四样东西: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小桃园的瓦罐鸡汤、四季美的汤包,这四家店都开在汉口的商业闹市区,而且还开了不少分店。此外,汉阳归元寺里的素菜馆也很有名。


过早

过早

  “户部巷过早,吉庆街宵夜”

  早点被武汉人俗称为“过早”,地处华中的武汉,融合了东南西北的风俗习惯,有“俗具五方”之称。户部巷的早点非常有名,三鲜豆皮、四季美汤包、热干面、面窝等都是武汉人喜爱的早点。

  一部小说和电影《生活秀》让人们知道了吉庆街。如今,到吉庆街吃宵夜、看表演,似乎也成了到武汉旅游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吉庆街的特色小吃、风味火锅以及那闻名遐迩的鸭脖子以浓重的口味向你展示一个真实鲜活的武汉。

  武汉美食一条街

  推荐理由:经营鄂、川、粤、生猛海鲜、特色火锅、风味小吃等各种风味,还有民间艺人的表演,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

  人均消费:20元左右

  特色小吃:三鲜豆皮、四季美汤包、热干面

  户部巷早点一条街

  推荐理由:明清时期的古巷,从上世纪30年代到90年代,户部巷的早点摊群逐渐聚集,遍布小巷,早点品种多达70多种,其中,武汉地方特色小吃达30多种。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连通民主路和自由路

  特色菜:石记热干面、谢氏面窝、万氏米酒、徐嫂糊汤米粉

  硚口美食街

  推荐理由:武汉市最大的餐饮街,全长1200米,两旁有餐馆、酒店30多家,经营鄂、川、粤、生猛海鲜、特色火锅、风味小吃等各种风味,菜点品种达千余种。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桥口路

  特色菜:皮条鳝鱼、橘瓣鱼圆、黄陂三合

  吉庆街饮食文化街

  推荐理由:有各种大小饮食排档上百个,经营大众化的风味小炒和风味小吃。还有民间艺人的吹拉弹唱,歌乐盈耳,热闹非凡,夜间最甚,是排档文化和市井文化的展示窗口。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吉庆街特色菜:辣子炒田螺、蒸小龙虾、煨牛杂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