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爱看斗骆驼(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土耳其 | 华龙网 微博 | 2009年02月04日13:39

  斗骆驼是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和爱琴海沿岸各省份流行的一种冬季传统娱乐项目,它不像西班牙斗牛那样血腥刺激和令人震撼,但很独特、很有趣。

  参赛骆驼是同一品种

  据说斗骆驼比赛是在约200年前兴起的。一些商队间和游牧人家之间常让骆驼彼此角斗以争高低。土耳其的骆驼角斗是在一种名为“蒂吕”的双峰雄驼之间进行的。这种骆驼是由“约兹”种的单峰雌驼与“布胡尔”种的双峰雄驼交配培育而来的格斗驼。所有参加角斗的骆驼都须来自格斗驼种群。 

  角斗一般安排在蒂吕开始发情的冬季,也就是12月至来年的3月之间。每只参加角斗的骆驼都有一个名字。人们往往会把电视剧中所喜爱的英雄人物的大名赐予它们。参赛骆驼的名字写在驼鞍后面一块色彩绚丽的帆布上,名字下一定会写着“好运常在”。

  获胜方法有3种

  比赛当天,许多人忙着抢占最佳观看位置。游动商贩在赛场周围忙着推销各种食品、饮料,场地周围弥漫着烤肉的香味。扩音器传出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的声音。

  随着主持人报出参赛骆驼的名字,两头高大的雄骆驼在鼓乐队引导下出场了。一头雌性骆驼被牵着绕场一周,接着又被带到栅栏外。两头雄骆驼已明显骚动起来。激昂的鼓乐渐息,两边主人解开束缚各自战将的铁链,两只雄骆驼同时跃身冲向雌骆驼方向,角斗开始了。

  一般来说,可以用三种方式获胜:一是用威严震慑驱走对手;二是迫使对手因忍受不住而喊叫;三是通过拼搏把对手打倒在地。如果主人中途为保护自己的骆驼而将其撤出,就意味着甘拜下风。主持人以体育运动讲解员的机敏和抑扬顿挫的流畅语言报道着整个较量过程的每一细节。

  体重比一般骆驼重两倍

  参赛骆驼一般为几十头或上百头,像运动员一样分为不同量级。角斗驼一般是五六岁时开始学习格斗,可战斗至20岁。一般骆驼体重为400至500公斤,而角斗驼体重可达1000至1200公斤。它们吃的是小麦、大麦、燕麦和碗豆。夏秋季因食料营养丰富,它们生长迅速,秋季开始发情。

  发情的骆驼嘴里一出泡沫就意味着可以成为候选角斗士。它们会被戴上特制的驼鞍,这样角斗时可借此发力推挤对手。比赛中骆驼都被用绳套住嘴,不会咬伤对手。角斗驼显然比西班牙斗牛幸运许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语:TürkiyeCumhuriyeti)国土包括西亚的安纳托利亚半岛以及巴尔干半岛的东色雷斯地区,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