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科威特看骆驼大赛 吃骆驼大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50  环球网
骆驼大赛现场 骆驼大赛现场

  赛骆驼在很多阿拉伯国家不仅是传统体育项目,它更是一个节日。不久前迪拜王储花了270万美元买了一头骆驼就是为了日后参加骆驼比赛。在科威特,记者参加了一次当地的骆驼大赛。

  记者一行在赶往比赛现场的路上,不断有汽车飞驰而过。我们顺着指示牌子找到了位于沙漠深处的比赛现场,此时,沙漠里已是人潮车海,还有5辆崭新的汽车停在一边格外醒目。沙漠里的赛道很简单,就是用铁丝网拉起一道200多米宽的路,观众站在铁网两侧观望,但现场却看不到一头骆驼,原来我们所处的地方是终点,起点远在26公里外的沙漠深处,大家正等待骆驼最后的冲刺。

  一个阿拉伯兄弟走了过来,热情地跟记者聊起了来。他说骆驼大赛有严格的要求,每个选手至少有30头骆驼参加比赛,最多不能超过50头,每个小组只能有一名选手坐在领头的骆驼背上引领自家的骆驼群奔向终点。这次参加比赛的骆驼有近3000头,为了便于识别,每只骆驼身上都有编号。小伙子说他有30多头骆驼参加了比赛,都经过了严格训练,连吃的草料都是进口的,每袋价格就达6科威特第纳尔(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28元人民币),而每头骆驼身价都在2000科威特第纳尔以上。说话间,赛道远处几辆警车快速驶来,随后便看到一个牧民骑着骆驼一“驼”当先,嘴里吆喝着,手上不停地挥舞着鞭子,引领着一群骆驼跑来。赛道两侧2万多名观众欢呼雀跃,人群中还不时有人朝天鸣枪。赶骆驼的人仿佛被打了强心剂,一路冲到终点。大赛前5名的奖品是每人一辆汽车,记者这才明白,营地前那5辆崭新的汽车原来都是奖品。

  颁奖仪式后,另一个高潮出现,这就是一顿骆驼全羊宴。科威特人从来不在吃上抠门儿,为了这次盛会,主办者专门搭建了一座帐篷餐厅,里面摆放着50只烤全羊和4只烤全骆驼组成的盛宴,所有参赛选手和嘉宾、观众都被邀请参加宴会。刚刚看完大漠里的骆驼赛,眼下又围坐在传统的阿拉伯帐篷里,与当地人一起享用烤骆驼,实在过瘾。此情此景记者想起了毛主席的诗,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嘴上脱口而出:才看骆驼赛,又食骆驼肉,好不美哉。

更多关于 科威特 阿拉伯 骆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