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五大香软温泉地:温都水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都水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18日16:4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温都水城亦动亦静总相宜

  如果你既想找个私密雅致的好地方泡汤,同时还想好好体验一下水上游玩之乐,来温都水城就最恰当不过。在北京周边,能够把玩水与泡汤结合在一起的地方凤毛麟角,而温都水城是其中最棒的之一。

  适宜人群:来到这里,泡汤只是理由之一,戏水也是关键词。无论是三口之家或者二人世界,花上一整天时间来到温都水城,只会觉得时光短暂。

  独家秘方:亚洲最大的大型综合水体游乐场、平西王曾经用过的温泉铜井、流传至今的养生秘笈。

  三泡汤 泡法解读

  第一泡:泡汤之前泡格调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温都水城居然这么好找,我沿着那条经典的温泉之路——立汤路(北京周边小汤山温泉最多,而这条路就是通向那里)一路往北,当看见平西王府的十字路口便转向左,不出两三公里,就看见一大片古式的牌楼耸立,原来,水城已经到了。我看下表,从亚运村开到这里,居然只花了不到20分钟。

  在正式亲近水之前,自然要先在水城里面转转,好好领略一下这里的复古格调。温都水城走的是传统经典派路线,大门修成古代牌坊式样,进去后满眼飞檐斗拱,金碧辉煌,大多是明清样式建筑,绝对的豪门贵族作派。不过想想也是,这里本来就曾经是清代平西王的王府,现在修成这样正好是实至名归。

  第二泡:HI,水空间

  先去玩水,还是先去泡汤?这是个问题。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去好好折腾一下,玩得累了,再去柔滑的温泉水中放松一下,正好可以缓解疲劳的身体。

  温都水城水世界的名字居然就是HI,水空间,这可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综合水体游乐场,里面有许多国际高端娱乐项目:飞天梭滑道、高速回旋的太空盆、滑板冲浪、室内+室外的漂流河、互动水屋……当我一迈进水空间的大门,便听见里面不时传来尖叫声。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属于孩子的水上游乐园,大人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太高难度的水上项目我尝试过了一次便心满意足。在水空间里,我最爱呆着的地方是这里的海浪区,据说这种人工制造的海浪可以造出上百种浪形。到底有多少种,我没数出来,只是觉得躺在水中,当“海浪”冲刷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觉得很爽。

  第三泡:正式的泡汤开始

  在水空间里折腾了大半个白天,该去养生馆里好好享受一下了。这里的养生区做得颇有特色,进去后仿佛到了热带雨林:处处花树繁茂,山石、藤蔓、花朵、泉水,虽然是人工雕琢,倒也别具匠心。从树根下到花荫下,到处都是泉池,其中不少都带有按摩功能,只要把食指按压在带着小红灯的感应器上片刻,池水就会像开了一样沸腾。

  养生馆里有太多的温泉洗浴方式可以选择,漩涡浴、腰足静泡浴、胸背按摩浴、气泡按摩浴、水帘幕冲击浴、温差浴、人参浴、当归浴、死海矿物泥浴、盐雾浴等。进门的时候,你大可以向这里专门的工作人员咨询,看看自己该去尝试哪一种。特别推荐这里的石制按摩床,趴在上面,按下感应器,水柱就从上方喷射而出,犹如背部按摩。

  值得提醒的是,从水空间到养生区,有一条长长的玻璃走廊相连,大多数客人都是直接走过来,建议披条毛巾,有时候走廊上会开窗通风,稍冷。

  泡汤指路牌

  温泉价格——如果是自己直接去温都水城买票,那么这里的HI水空间的票价是168元/人,温泉养生会馆的票价是198/人,两馆通票是298元/人,里面包含一份快餐和一份自助餐。如果提前预订,就会有不小幅度的价格优惠。

  建议通过代理商预订水城门票,折扣更高,比如通过携程预订两馆门票加上一晚住宿,最便宜的只需要260元,非常划算。

  自驾线路——要去温都水城,至少有3条线路可以到达。一是走八达岭高速,在回龙观出口出,东行至回龙观社区,再往东1公里;二是走京承高速在北七家口出来,向西行8公里;三是从亚运村直接走立汤路向北,在平西府路口西行,2公里就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都水城

宏福温都水城位于北京紫禁城以北龙脉的20公里处,北枕北京的母亲河--温榆河,南指北五环仅六公里,立汤快速路,八达岭高速路披挂东西两侧,是距京城市区和奥运村最近的五星级综合型国际酒店。宏福·温都水城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