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个性咖啡馆:阿姆斯特丹Snel(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姆斯特丹 | 环球网 微博 | 2008年12月15日16:05


${长标题}

  阿姆斯特丹Snel——困在监狱喝咖啡  

  Snel伫立在阿姆斯特丹新拓的文化社区Eastern Docklands的Lloyd酒店内,远眺临海的人工岛住宅区与长岛一带。1918年,荷兰成为欧洲贫穷者移民到美国打工的外劳输出中心,当时兴建的目的是让不断涌来的欧洲人在酒店暂居,还提供身体检查及防疫注射的服务,待通过体检后从旁边的码头乘轮船前往美国。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德国人占领,建筑变为监狱。

  荷兰市政府在战争后收回该建筑,于1999年将建筑划分两部分,恢复原状变成今天的酒店与一楼咖啡馆Snel占一幢建筑,咖啡厅四方贯通建筑各部分,可通往另一幢大使馆文化处。两个不同形态的社区和谐共存,尽显荷兰人精打细算与自由开放的个性。

  在Snel不能安静坐着享受咖啡,因为座上客可以自助形式探索监狱四周。于1940年设立的监狱及拘留所,今日所见楼梯回廊布局仍渗透出慑人气氛,不禁叫人屏息。沿透明楼梯拾级而下回一楼Snel,建筑透视出简洁明净与超时代感,半透明楼梯施展魔法,来回穿梭让人摸索建筑存在的意义。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是荷兰王国的首都,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约71万,被称作为北方威尼斯。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漫游城中,桥梁交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