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味酸辣可口的粉汤饺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7日16:14

  粉汤饺子是一道宁夏特色的小食,也称为“皮条拉石头”,皮条指的其实就是凉粉,这种凉粉是选用粉质丰盈的扁豆,制成粉坨,这种粉坨放在锅里有弹性,略透明,久滚不糊。而石头指的是饺子,将凉粉,饺子加上木耳黄花等配料倒入鲜美的羊肉汤中煮熟,临出锅时,调放食盐、生葱、醋、油泼辣面子、味精等。就制成了酸辣可口的特色小吃。其味酸辣可口,有发热去寒之效,颇适寒冷地区人们食用。

  原料:羊肉馅水饺、凉粉、菠菜、木耳、黄花、西红柿、炸土豆片、香菜葱、姜、蒜、精盐、味精、醋、植物油。

  制法:炒勺内放少量植物油,用葱、姜、蒜炝锅后,依次放进羊肉汤、凉粉、木耳、黄花、西红柿、炸土豆片、菠菜、香菜等。锅开后,将汤带料一起倒入盛煮熟的羊肉馅水饺的汤碗里即成。

  特点:汤鲜味香,民间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我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