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美丽风景:德天瀑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3日15:00

  驴友故事:

  我是去年五月去的广西,从南宁刚下飞机便直奔德天。车行一路都在下小雨,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听当地人说贵人来到德天就会下雨,这样可以欣赏到更美丽的德天瀑布。看着车窗外哗哗作响的雨,心里竟然开始默默祈祷它可千万别停,这样我也能当回贵人了。

  车沿着归春河一路前行,到德天时虽然已临近天黑。翌日清晨,雨还在下,我心里暗自高兴。最先去的是德天瀑布的观景台,放眼望去,云雾缭绕,群山仿佛都飘在半空中,而德天瀑布便突然从中倾泻而下,宛若置身童话梦境。雨越下越大,河边的小路已不能走人,这时躲在越方河边的几只竹筏划了过来,说可以载我们前去,不过乘上竹筏后,这些越南人便开始向我们兜售越南香水、越南钱币等。 

  一千多米的水路一会儿就走完了,站在瀑布脚下,轰鸣的水声震耳欲聋,同时还有阵阵水雾。可到底是瀑布飞泻而下时激起的水雾还是天空飘下来的阵阵雨水,真的分不清了,我只记得我们赶忙轮流打伞,互相拍照。(京华时报)

雨中的德天瀑布(资料图片)
雨中的德天瀑布(资料图片)

  德天旅游实用攻略

  气候:德天地处亚热带,几乎没有冬季,全年最低温度不低于10℃,夏季较热,10月底11月上旬很凉爽。

  自助游:在中国西南边陲广西与越南接壤的一个地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河,不论四季寒暑,她始终碧绿清凌,纯朴得像大山里的女孩,人们给她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归春河。归春河静静地流向越南,又绕回广西,最终在硕龙这个边陲小镇,寂静了许久后的力量瞬间爆发,冲破了千岩万壑,冲出高崖绿树的封锁,一泻千里,划开了中越两国边界。许是大自然的造化,倔犟垂坠的河水从高达60余米的山崖上跌宕而下,撞击着层层岩石,飞流曲折,水花四溅,水雾迷朦,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在不经意间就形成了又一个迷人的奇迹: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详细]

德天瀑布烟雨朦胧(资料图片)
德天瀑布烟雨朦胧(资料图片)

  住宿:德天山庄由十几栋双层小别墅建筑组成,选一个朝着瀑布的房间,拉开窗帘,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瀑布。在景区外有多家小宾馆,门市价多为一两百元。

  美食:德天盛产热带水果,当地的竹虫、蜂蛹也是高蛋白的美味营养品,虽然看上去很吓人,但实在是好东西!

  购物:边境集市上会有大量越南特产,包括山寨版“法国香水”、“万宝路”、“中华”。包装往往独辟蹊径,打了奥运标志的中华与萨达姆头像的“555”、“万宝路”都能看到,猎奇收藏倒也不错,抽的话,是啥味道就不好说了。倒是白虎膏、佛灵油、天草油等特产药品对蚊虫叮咬,跌打扭伤等效果很好,价格从几毛到十几块不等。(南都周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宁市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位于广西西南部,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毗邻,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居住着壮,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