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松山湖 大自然画框中度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松山湖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3月18日09:37

  放假的时候,如果嫌西湖太远太冷,不如去东莞松山湖吧

  杭州西湖誉满世界,以至于全国各地出现不少山寨版西湖。没想到在工厂林立的东莞,也拥有一个跟西湖相似的湖泊——松山湖。松山湖之美在烟雨迷蒙之时,峰峦环抱的湖面上烟波浩渺,在雨霁虹出时分景色更为秀丽,难怪松湖烟雨能够荣登东莞新八景榜首。

  醉卧荔枝林

  松山湖可以跟杭州西湖苏堤春晓叫板,是因为湖岸种植了桃花、梅花、樱花、紫薇、桂花、海棠、荷花等各式观赏性花卉近15万株。15万株花是什么概念?就是硬生生地铺出一片花海来。早春时节20多公里长的滨湖路上,各式各样的花卉竞相绽放,吸引着无数恋人在此拍照,效果不一定比在云南丽江拍的差。

  安排好家中的老人在湖边的凯悦酒店松山茶居品茶、垂钓后,我带上小朋友们去坐松山湖号“迷你版小火车”绕湖一圈,自然少不得租辆双人自行车细细品味1.5倍于杭州西湖的松山湖,回味拍拖时“甜蜜蜜”的感觉。

  午饭后是我的私密时间,我选择了这里的荔枝林。树阴掩挡着微晕的阳光,在林下长椅静静看书,不经意竟睡着了,又经不住金桂清香的呼唤,从梦中徐徐醒来——好久没有如此放松的一觉。

  既如此,就让身心再做一次彻底的放松!凯悦酒店松池水疗SPA使用的是中医理念的产品,将欧式水疗传统与中医的平衡理念相结合。望着窗外婆娑的绿色世界,享受着按摩师纯熟的指压,我似乎感受到每寸肌肤都在尽情呼吸……

  光雕公园看光影

  入夜,老中青们集体转战高派扒房TheCopper Grill,老人家对用荔枝柴烤出的面包很感兴趣,有浓郁芝士香味的火锅汤底则让小孩子高兴不已。窗外,松山湖夜色正浓,悦耳的爵士乐伴着点点烛光,荔枝柴燃烧时散发的香味,混合着牛扒肉香、酒香,让不喝酒的我都泛起了醉意。

  吃得太满足,大家同意去散步,乘车去酒店附近的光雕公园看光雕。光雕是一种灯饰艺术,就像中国的元宵灯会。公园中有近20组大型光雕建筑群,包括闻名世界的艾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凯旋门、圣马克大教堂、罗马角斗场等,其中最大的一组光雕建筑——圣马克大教堂高达30米,相当于10层楼高。

  翌日,“小鸟协奏曲”如约而至。披着睡袍在180度松山湖视野的阳台上伸懒腰,迎接又一个清新安谧的清晨。晨风轻拂湖岸,迷蒙得像水墨画笔在清波中淡淡化开……天公作美,送上松湖烟雨此等美景,我们怡然自得的旅程于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旅游锦囊

  地址:东莞大朗镇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中心区沁园路

  交通:从广州自驾前往可走广深高速,在长安转常虎高速再转莞深高速,在大岭山出口下高速即可。

  -Stephen Or 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松山湖 SongShanHu

今日之松山湖,人才与产业齐聚,科技共山水生辉。这里,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研发机构荟萃,科技精英云集。这里,崇尚创新,崇尚竞争,崇尚包容。美丽的松山湖,已成为东莞自主创新的旗帜、转型升级的先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