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北京周边寻古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网 | 2009年07月28日09:30

  明媚的阳光、连绵的群山、一望无垠的草原、广袤的沙漠、静静流淌的溪水、清新的空气,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惬意。

  行车线路

  黄帝城—鸡鸣驿—天漠—康西草原游

  推荐理由:

  这条线路体现了浓郁的塞外特色:宽广的草原、浩瀚的沙漠、荒凉的古城堡,原始而又粗犷,此种意境适合追古怀思,引起心中无限惆怅。很多景点因无专线公交车到达,交通不便,适合自驾车。

  沿途风光

  康西草原

  位于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长城西侧15公里的康庄镇,距北京市区80公里。康西草原的跑马场是京郊旅游景点中最早被开发的,有10多万平方米的跑马场和赛马场,还有一个专业的马术俱乐部,可真正尝试骑马的滋味。

  天漠

  这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东距八达岭长城28公里,据说是由于强大西北风挟带着内蒙古高原上的沙尘,在到此地后被军都山所阻挡,因风势减弱而沙尘下落形成的。现在已开发成为游乐园类旅游区,可进行滑沙、骑骆驼、玩沙滩排球等活动,还有篝火晚会、放烟花、吃烤全羊等娱乐项目。

  鸡鸣驿

  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城西30公里处,鸡鸣驿城虽小,但上镜率(成为电影外景地)却很高,因为它丰富的历史与荒凉的现在。主要景点有东、西两座城楼,西边的那个就是大话西游中的场景,许多古老、未经修缮但依然精美的老房子,窄窄长长幽深的小胡同,在它还未被建成旅游景点(已有如此规划)前去感受一下吧,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于城墙之上怀旧就不虚此行。

  黄帝城

  位于北京市西北面,河北省涿鹿县东南30公里的矾山镇。“涿鹿之野”是中华始祖文化发源地,有一千年中国看北京,二千年中国看西安,五千年中国看涿鹿之说法。历经几千年沧桑,拥有规模宏大的黄帝史迹、遗址和众多文物,是后代人欲寻根祭祖,怀古幽思的第一地。

  游览行程

  第一天:一早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到河北省怀来县城(沙城),再继续往西到鸡鸣山,在鸡鸣山的南侧就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驿站——鸡鸣驿,最不敏感的心灵在此也容易体会到古朴的情怀。

  然后返回怀来县城,经涿鹿县矾山镇去黄帝城。这个在时间上感觉实在很久远的地方在地理空间上却并不遥远,站在黄帝城里,更有一种跨越时空的远古气息扑面而来,几千年前的历史加古朴的风貌使这里成为神奇之地。

  从黄帝城返回后经官厅镇去天漠。还未从文化的遥想中出来便又投入到自然之中,玩约两三个小时,经康庄镇去康西草原,晚上住宿于康西草原。

  第二天:在康西草原上纵马驰骋,在这里吃一顿美味的草原烧烤野餐。尽兴后返回北京。

  交通提示

  北京——鸡鸣驿

  自驾车从北京市区出发,在北三环马甸桥处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过延庆后走京张高速,路边有指示牌。

  鸡鸣驿——皇帝城

  自驾车从鸡鸣驿出来后,到怀来县城,然后向南,往桑园、官厅镇方向沿省道行驶,在路的左方就是官厅水库。沿省道大约行驶15公里后,在未到官厅镇时,会有一个三岔路口,在此右转向西,走次级公路往涿鹿县矾山镇方向行驶,在过了矾山镇西2公里后即是黄帝城。

  皇帝城——天漠

  自驾车从黄帝城返回,走原路到官厅水库前的那个三岔路口,选择东向的那条往官厅镇方向行驶,过官厅镇之后,沿水库南侧继续往东北方向行驶,大约开行40公里左右就到了天漠。

  天漠——康西草原

  自驾车从天漠出发沿原路继续往东北方向行驶,大约开行20公里左右到达康庄镇,然后在康庄路口北行可到康西草原。

  旅游提示

  住:康西草原上有规模较大的民俗度假村,还有宾馆、餐厅、蒙古包等服务设施。可住宿于沙漠帐篷营、蒙古包或者普通的招待所里。

  食:康西草原上的餐饮种类丰富,选择很多,定能让你大饱口福,特别是这里的草原风味烧烤不容错过。有自助烧烤、自助农家饭、烤全兔、烤全羊、大槐树水席等,各具特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