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山 于山独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0日11:53

  福州三山,于山独美。山上乔木苍翠,环境清幽,有六鳌胜迹和二十四奇景,历来是市民闹中取静、游览休憩的胜地。随着社会进步,如今于山还成为音乐爱好者的乐园。

  据观察,入夏以来,平日清晨、夜晚,于山上常有60多人在吹拉弹唱,双休日人数更多。他们所用的弦管乐器有二胡、三弦、京胡、中胡、琵琶、柳琴、月琴、马头琴、大提琴、小提琴等和笛子、洞箫、唢呐、长笛、小号等。他们中有专业演奏员、乐器制作者和音乐爱好者,有的还是在登山锻炼或游览中,因陶醉于回肠荡气的旋律而与音乐结缘的。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芳华越剧团专业演奏员马孝岙是于山的常客。他吹奏的《姑苏行》等乐曲使许多人听了如醉如痴。一名来榕旅游的欧洲小伙子聆听了几曲后,连比带划地把马老师拉到乐器店当“参谋”,一口气就买下了6把笛子回去“慢慢学”。正如马老师所说的,音乐拉近了人们的心灵距离。在于山上相识的音乐爱好者们如今已组成了闽剧社、越剧社、乐队等。

  由在榕工作的江浙籍人员为主组成的福州首个民间越剧社--榕城越剧社,现已拥有大批“票友”。据理事管女士介绍,他们正在整理越剧的曲目。活跃在于山上的“老奶奶二胡队”有12名成员,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60岁。每周四上午,她们都会聚集于山上演奏。今年60岁的陈爱芳是市木材厂退休工人,家住鳄鱼公园附近。她是为了练脑练指而到于山拜师的。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她刚退休时迷上了搓麻,现在不搓了,还把麻友们带上山来学拉二胡。(雷岩平何南何津梅)

  于山乔木苍翠,环境清幽,景致众多,是市民游览、健身、休憩的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于山

于山位于福州城区中心,最高处海拔58.6米,面积11.9公顷,整座山形状如巨鳌,于是有六鳌胜迹:揽鳌亭、倚鳌轩、应鳌石、接鳌门、步鳌坡、耸鳌峰。于山又叫"九仙山"、"九日山"。相传战国时有一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