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衡山现雾凇奇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衡山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9年01月12日17:11

  5日至6日,湘鄂两地就进入了冰雪的世界,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湖南省入冬以来强度最大的一场雪。未来两天,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仍有雨雪天气;7日夜起,冷空气将降临我国中东部地区。 

  据长沙晚报消息,5日至6日,湖南省34个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气象台同时拉响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2009年首个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专家介绍,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要早,强度也比上次大,相比去年提早了6天。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8日。受今年第一场雨雪天气影响,江城武汉7日交通受阻,40余进出港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气象部门预计,6日晚该市最低气温将首次降至零下,政府部门为此启动了相关应急机制。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7日夜间开始,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又将开始漫游之旅,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在它的“关照”下,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冷空气在陆地施威的同时,也不放过对近岸海域的影响,它将给东部和南部海域带来6~8级,阵风可达9级的偏北风。在冷空气的势力到达之前,雾霾天气继续“招摇”。7日早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汉大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北部以及华南中东部等地仍然轻雾或霾的天气,其中,湖北西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福建西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以上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将持续到7日上午。 

  1月5日是“小寒”节气,天文专家解释说,小寒之后,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5日至6日,湘鄂两地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南方持续雨雪,8日冷空气降临中东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衡山

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群峰巍峨,气势磅礴,72峰逶迤800里。主峰祝融峰海拔1290米。衡山自古天下闻名,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衡山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