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博物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六盘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0月16日13:27

  固原博物馆位于宁夏南部山区固原市西北角,是一座历史文物征集收藏、科学研究、陈列、宣传、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博物馆,全国重点馆,国家一级风险单位。

  固原博物馆始建于1983年,198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是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以历史文物收藏为主,又兼地方史和民俗文物及自然科学陈列的综合性省级中型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1998年确定的全国70个重点博物馆之一。

  固原博物馆占地面积约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由陈列区、办公区和生活服务区三部分组成,整个建筑古朴典雅、色泽庄重、风格鲜明。馆中文物藏品总量约1.2万余件,经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确定的国宝及国家一级文物123件。藏品中以春秋战国时期北方系青铜器和北魏、北周、隋唐时期丝路文物最富特色。

  博物馆陈列展览由陈列大楼、钟亭、古墓复原馆、石刻四部分组成。陈列大楼的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固原历史文物展》和专题陈列《丝绸之路在固原》两部分。共陈列展品1000余件,整个展览凝聚了同原六千多年灿烂辉煌的历史。展览时间跨度大,内容博大精深,浩如烟海。展览以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为依据,再现了固原早期先民的历史和文化渊源。

  博物馆以《固原古代文明》、《丝绸之路在固原》、《古墓馆》、《石刻馆》和钟亭等专题陈列对外开放。已成为固原市的一个“亮点”,也是展示固原古代文明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六盘山

中国西部山脉。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南段称陇山,南延至陕西省西端宝鸡以北。是近南北走向的狭长山地。山脊海拔超过2,500米,最高峰米缸山达2,942米。其北侧另一高峰亦称六盘山,达2,928米,由平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