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如温泉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0:36

北京的冬天已经来临,又到了泡温泉的季节。对许多人来说,周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泡泡温泉,聊聊天,不仅放松心情,还能体会相聚之乐。但随着人们需求的增长,泡温泉已不仅仅是为了放松,而成为一些人的工作、社交甚至生活方式。

  虽然北京温泉已是老生常谈,但当温泉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宠,而成为一项众所能及的生活内容时,温泉承载的就不只是普通的药疗功效,而是一种内外兼养的生活品质。

  北京的冬天已经来临,又到了泡温泉的季节。对许多人来说,周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泡泡温泉,聊聊天,不仅放松心情,还能体会相聚之乐。但随着人们需求的增长,泡温泉已不仅仅是为了放松,而成为一些人的工作、社交甚至生活方式。

除了放松身心,很多人的生活与温泉结合得更加紧密,休闲、社交甚至工作,都可以在温泉里完成。除了放松身心,很多人的生活与温泉结合得更加紧密,休闲、社交甚至工作,都可以在温泉里完成。

  北京冬季的周末清晨,北风凛冽,寒气逼人,但在很多温泉度假村内,泡温泉的人们已经三三两两地出现在室内或院外的汤池内。氤氲的热气缭绕在泡汤人的头顶和四周,树木、湖水与汤池相映成趣,给人一种悠然自得、置身桃源的感觉。

  对北京人来说,泡温泉的传统由来已久。从北魏史料记载的北京温泉“疗治百病”,到明武宗在小汤山题诗“沧海隆冬也异常,小池何自暖如汤?”,再到清康熙皇帝在这里建行宫、修浴池,把这里变成皇家沐浴之所,温泉从最初的治病、保健,慢慢演变成为一种身份和生活水准的象征。

  时至今日,当温泉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宠,而成为一项大众休闲时,泡温泉也开始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约上朋友,大家一起开车到郊区,散心加泡温泉放松。”作为公司职员,孙小姐只能在周末或休假的时候来泡温泉,但她很喜欢这种度假方式,大约一两个月就会呼朋唤友,一起到郊区来泡一次温泉。

消费者希望温泉酒店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消费者希望温泉酒店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谭先生则常常一个人来泡温泉,“纯粹为了自己放松。”有时,他也和朋友一起来,边泡温泉边聊天。还有的时候,他会为了工作而来,“在这种放松的状态下,大家谈工作也会比较轻松。”

  于是,京郊的温泉度假村接连而起,甚至开发出许多“温泉小区”,住在这里,人们能够享受“温泉入户”的福利。

  “在许多京郊的度假型酒店里,温泉已经必不可少,并且适合各种年龄段人群,老人、孩子都可以享受。”九华山庄销售部总监张宏伟说,现代人平时生活在城市里,周末就希望到郊区放松一下,所以每到周末时,酒店都会爆满。

  和园景逸大酒店市场营销总监王健中则表示,人们泡温泉可能只是外出活动、休闲活动中的一部分,这个过程中,同样可以工作、举行商务会谈,“既不耽误工作,还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