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五彩新安江 甜恋柑桔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9月27日15:30

  导语:秋天在建德新安江,可以乘船去七里扬帆,感受富春山居实景中最美的一段;可以登高去大慈岩,享受内心平静;可以到同来湾休闲养生园,听健康养生讲座、品饕餮养生餐;还可以去建德三都镇,这会里一派“家家都种桔,人人皆桔农,满山遍野全是桔”的壮观景象,引人称赞。

新安江新安江

  主打推荐:

  品桔 建德三都镇

  建德市三都镇位于杭州市西部,是中国优质柑桔之乡、国家级生态镇,其地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每年秋季,被誉为优质柑桔之乡的这里都会迎来最佳时节,并出现“家家都种桔,人人皆桔农,满山遍野全是桔”的壮观景象。

摘柑桔摘柑桔

  同时作为新安江九姓渔民的集聚地,游客还可以体验当地独特的渔文化。陈、钱、林、李、袁、孙、叶、许、何“九姓渔民”是生活在新安江流域水上渔民的称呼。源于元末陈友谅与朱元璋双方大战于鄱阳湖,陈友谅兵败身亡。朱元璋为管理陈友谅部族而把他的九姓部下贬为贱民,赶到新安江上生活,不准上岸。数百年来,九姓渔民打渔为生,长年生活在新安江上,形成独特的文化。

  地址:建德市三都镇

  电话:0571-64184702

  赏秋 七里扬帆

  七里扬帆景区是富春山居图实景最美的一段,景区内有严陵问古、双塔凌云、七里扬帆、子胥野渡、葫芦飞瀑(峡谷漂流)、江南村等名胜古迹,形成“乘帆船,游七里扬帆;登古塔,观严陵碑廊;踏峡谷,览葫芦飞瀑;进渔村,尝渔家美味”的四大特色。秋季作为色彩斑斓的季节,游船两岸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地址:建德市梅城镇

  电话:0571-64723130

渔民的水上婚礼渔民的水上婚礼

  其他推荐:

  登高 大慈岩

  大慈岩是一处佛教文化与山水风光融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拥有被誉为“中华第一天然立佛”的大慈岩主峰、“江南第一悬空寺”、清音阁、双面佛、天香悬廊、天香园等景点,都值得一去。秋日,作为登高佳节,于此漫步和吐纳被视为最惬意的情调。

  地址:建德市大慈岩镇

  电话:0571-647230

  休闲 同来湾养生园

  养生园是一处农业旅游景点,在这里可以参观仙草之首铁皮石斛、香草之王兰香子、南方人参绞股蓝、植物抗生素三叶青等珍贵药草种植园与果蔬种植园。游客还能在其文化展示厅亲身体验公司产品、听健康养生讲座,品健康养生餐。

  地址:建德市寿昌镇

  电话:0571-64071176

  相关阅读:

  杭州:西湖旁的“醉”秋单车行

  风花雪月在天堂 杭州一日游玩乐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