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菜大观园香蕉采摘自助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8月27日10:11

摘要:但当我们到达小汤山特菜大观园的香蕉园时,终于还是被千余棵香蕉树林震撼了,巨大的蕉叶遮蔽天棚,碗口粗的树“干”上结出的香蕉果串却有水桶粗细,将近一人高,估摸着一串香蕉得有几百斤重,光是蕉树“干”根本支撑不住,因此每个果串都用两根竹杆支撑着。

  之所以我给香蕉树“干”打上引号,实是因为在林间劳动的蕉农告诉我们,香蕉并不是木本植物,而是大型草本植物,我们所看到的树干,其实是它的假茎,由变异的叶互相包裹组成,它们真正的茎,在地下生长。每一次香蕉收获之后,地面上的假茎都会死去,而地下的真茎会发出新的芽——我吃了这么多年的香蕉,还是第一次知道香蕉树原来是草!

好奇 作者:风如水好奇 作者:风如水

  一起来的小朋友可不管是草还是树,他们捡了一片巨大的叶子——大得足以把他们包裹起来,跑来跑去地玩,问他们想吃香蕉吗,他们说想。蕉农指点我们往蕉林深处走,终于看到有三四棵树上挂着几串成熟成金黄的香蕉,我亲眼看到一根熟透的香蕉,从蕉串上自行脱落,掉在地上。虽说总共只有三四串成熟的香蕉,但每串都有百来斤。我随便摘了一根大如儿臂的香蕉,剥开皮,一口咬下去,又香又糯,童年的感觉回来了。蕉农说我们在市场上买的香蕉,都是南方运来的,为了保鲜,有两道措施,一是在香蕉六七成熟时即采摘,二是化学保鲜,运到市场,有些还得用化学催熟,香蕉的原味自然失去很多,而特菜大观园里的香蕉,是模拟香蕉生长的热带环境,是真正刚从树上摘下的水果。

螺旋 作者:空游无依螺旋 作者:空游无依

  我已经吃了三根香蕉,实在吃不动了,所谓鼹鼠饮河,不过满腹,童年的愿望终究是天真的。汉武大帝刘彻小时候很喜欢他的表妹阿娇,他的姑姑笑着逗他说等你长大了,把阿娇嫁给你好不好?刘彻说:“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也。”——这就是“金屋藏娇”的典故,但我童年时“金屋藏蕉”的愿望,现在,已由特菜大观园帮我完成了。

快乐的香蕉 作者:风如水快乐的香蕉 作者:风如水

  实际上特菜大观园是一个热带水果和花卉种植以及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不但有香蕉。我们又去参观了室温将近40度的红掌鲜切花花棚,若不是它生长在土壤之中,美艳得让人以为是彩色塑料制品。又去参观了一种像是仙人掌的植物,花瓣如流苏下垂,待看到它结出的果实,才恍然大悟:天,原来是火龙果!它旁边一丛不起眼的浓绿灌木,几个艳粉色红点透出枝叶间,拨开树叶一看,竟然这就是雾莲。此外,还有番木瓜、番石榴、番荔枝等热带水果。

硕果累累 作者:风如水硕果累累 作者:风如水

  我在少年时读过的第一本科幻小说是叶永烈先生《小灵通漫游未来》改编的连环画,印象最深刻的是记者小灵通穿越时空来到了“未来市”,在两位小朋友的带领下参观未来农“厂”的奇异经历,那本写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小说对未来科技的憧憬正在这里慢慢实现。(文:空游无依)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