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广东来场舌尖端午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6月21日14:05

  明天就将开启三天的端午假期,今天大家的心情想必都靓靓的吧?端午节尚无游玩计划的话,可以趁着今天筹划一下。何不趁着“舌尖上的旅行”大热,也来一场“舌尖端午之旅”?闻着各地的粽子和美食香气出行,既满足了美食欲,又能应节地“粽”情欢乐!

  肇庆封开 学包粽子 品荷香菜式

  舌尖美味:麒麟李、荷香美食

  端午假到肇庆封开,可用舌尖探寻封开的乡土味。封开名果麒麟李成熟上市,鲜甜无渣,而红荷开得绚烂,当地人用新鲜荷叶入菜所推出的荷香美食宴也诱人无比。

原汁原味的端午风俗原汁原味的端午风俗

  来到封开麒麟山,首要目的是品尝最新上市的麒麟李。麒麟山区域有不少李子园,熟透的红红麒麟李挂满枝头,麒麟山海拔达千米,加上昼夜悬殊的温差,造就了其独特的味道,不仅果大肉厚,还入口爽脆。

  另一个去处是封开国家地质公园的龙山。端午期间龙山景区将以“活力封开,乡土端午”为主题开展“粽子学堂”、“套杏花鸡”、“荷香美食节”等系列活动,你可参与包粽子活动,在师傅指导下学包粽子,免费品尝亲手做的粽子,还可参与“套杏花鸡”活动,跟广东三大名鸡“杏花鸡”玩游戏,套中杏花鸡即可获得封开特产一份呢。正值初夏,迎来荷花灿烂盛开的季节,荷叶田田,荷香四溢,龙山餐厅准备了荷香美食节,以荷叶、莲藕为原料炮制香味沁人的荷叶杏花鸡、清蒸莲藕丸、莲藕饼等菜式。

  资讯加油站

  自驾车从广州( 酒店 )出发,走广三-广肇-广梧高速(从封开、郁南站下),转321国道往封开方向右转,直走500米抵达旺村,左转266省道直抵封开国家地质公园龙山景区,3小时车程可达。端午期间封开龙山还将举行“麒麟李”赠食活动,凡入住景区酒店的游客可免费品尝鲜甜诱人的麒麟李。6月22日至6月30日封开将举办麒麟李美食节,在麒麟山果园采摘任食15元/人。

  连州龙潭古镇 唐宋遗风粤北古味

  舌尖美味:白色“韩愈粽”

  端午时节,连州龙潭古镇上的瑶胞包起了“韩愈粽”,据说这地方美食是由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从中原传播到此,当地又名“水角”,即是用米糍团手工捏成一片片小锅形的薄片代替传统包粽子的艾叶,包上肥瘦肉粒、荸荠或沙葛粒和生葱等馅料,蒸熟即可。除了水角外,还有连州菜心、东陂腊味、湟川河鲜等各种美食聚集,无一不令人垂涎三尺。连州菜心就生长在古镇的梯田上,脆爽并有股自然甜味,只需用清水白灼一下,无需加太多调料即可食用。依水而建的古镇边,船家打捞的淡水鱼自然鲜嫩无比,再采用连州菜的做法,集合广东的鲜美、湖南的微辣、广西的微酸,味道更胜一筹。

连州韩愈粽-水角连州韩愈粽-水角

  之后在龙潭古镇上逛逛。小镇延续了千百年唐宋遗风,古旧的建筑显得斑驳沧桑,踩着厚厚的青石板,看着古老的水车、渡口的小船以及岸边人家的灯光,心也静了下来。不妨投宿于岸边的小客栈中,临水而居,坐在阳台上安静地沏一壶清茶品着,远离城市的清静在这里重新寻获,最适合“压力山大”族在此休养生息。

  资讯加油站

  端午节期间,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和连州地下河联袂推出的“粽情古龙 漂进连州”主题线路,可“漂古龙、划龙舟、探龙宫、宿龙潭”,在古龙峡体验“河道过山车”,在清远市观赏龙舟比赛后,前往连州地下河游地下龙宫,再前往龙潭古镇感受清幽古镇的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