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恭王府:静含太古满园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恭王府 | 《北京旅游》 | 2012年06月08日11:01

  好几年前就想一睹恭王府的芳容了,然而每次路过总是来去匆匆,这个心愿竟如发酵的美酒一样越来越浓烈。

大门美景大门美景

  终于有了一天的空闲时间,沐浴着冬日暖阳,悠闲地向风景秀丽的什刹海西南角溜达过去,心情的惬意无以言喻。待穿过一条静谧悠长、绿柳荫荫的街巷,一座威严但又不张扬的大门赫然屹立面前。恭王府与其他很多散落在各个城市的或富或贵的古人遗留下来的府邸一样,甚至是有些低调地隐藏在小巷之中。

静谧美景静谧美景

  墙外几步远处,就是后海喧闹不已的酒吧,灯红酒绿,欢声笑语;墙内扶疏的花木、精巧的池塘和幢幢被纱灯映照的屋宇,则筑起了另一个世界。当年权倾天下、富甲一方的和大人,肯定没想过自己耗费那么多财力和心力建造的家园,会是这样的悲凉吧?

高处望美景高处望美景

  待到进了大门,才明白“低调是最牛X的奢华”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原来里面别有洞天呀。

佛像佛像

  和珅作为两代权臣,敛财无数。不是辛苦赚的钱花起来肯定不会心疼,他竟模仿皇宫的规格来建造住宅——不但在住宅后面建造了精美的花园,而且不论宅邸还是花园,都分东、中、西三路,每路由南自北都是以严格的中轴线贯穿着的多进四合院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恭王府

恭王府位于什刹海北岸的恭王府是世界最大的四合院,也是今日北京城里,60余座清代王府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分为平行的东、中、西三路。中路的3座建筑是府邸的主体,一是大殿,二是后殿,三是延楼。延楼东西长160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