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初夏野花分布与辨认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14:19

  野花,这些千娇百媚的精灵,大自然把她的这些珍宝随意地撒在你的身前身后,身左身右,让你每走一步都感到发自内心的纯粹喜悦——大自然的美好如同孩童的心灵,是最纯粹的一种野性。

  所属地区: 北京郊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 100元     适合时间: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傍晚,小区停车场渐渐拥挤,一辆小车缓缓驰入车位,刚刚停稳,后座上下来一个小朋友,"嘭"地一声关上车门,在空地上跑来跑去,突然蹲在绿化带边缘,拨弄一株小草,若有所思的样子。

争艳 作者:空游无依争艳 作者:空游无依

  整理完后备箱,关好窗锁好门的家长肩挎手提各种包各种袋,腾出一只手上前一把捉住小朋友的手,牵领着,匆匆往单元门楼里去。找钥匙的时候,小朋友突然回头指着小区绿化带空地上繁星一片金黄的小花问道:"妈妈,那些是什么花呀?""野花。你看你,脸上的泥哪儿蹭的呀!乖,今天写完作业才许看动画片啊。"

高山上赏美景 作者:空游无依8高山上赏美景 作者:空游无依8

  五月下旬,节气已过小满,小区里的观赏桃树已经挂果,银杏叶子绿得发暗,悬铃木铺了一地长长的浓荫,石榴花在浓密的叶子里隐现,果真是"绿肥红瘦"。只有草地上,墙根脚和石缝里,那些被称为"野花"的卑微植物蓬蓬勃勃、挤挤捱捱地怒放着金色小花朵,灿烂如郊野的夏夜星空,她们是唯一能同初夏的浓绿分庭抗礼的自然色彩。在高楼大厦间稀薄的园林植被里,她们兢兢业业,拔了又生,锄了再长,随时随刻用细小的声音提醒着人们:不要忘了,有一个叫做"大自然"的荒野之地,那是人类和她们共同的故乡。可以说,她们是从"故乡"来城市看望我们的。

一路山花的海坨 作者:空游无依一路山花的海坨 作者:空游无依

  二十四节气谚语里说:小满初候苦菜秀。苦菜是指苦荬菜,苦荬菜有很多品种,大凡花朵细小金黄、密集而鲜艳。最密集最常见的是"抱茎苦荬菜",它的叶子环抱着草茎生长,因此而得名。城市、乡村、荒野,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不管不顾,热烈地开放着。与那位小朋友发生心灵感应的,正是抱茎苦荬菜的花朵。夹杂其间的其他野花,还有叶子细长的剪刀股、五片卵形花瓣的羽叶萎陵菜、黄蕊白瓣的一年蓬。这些人们已经见惯了的野花,似乎没有多少人愿意知道她们的名字。笼统地把她们全部叫做"野菊花"。

蒲草 作者:MEC蒲草 作者:MEC

  在被称为"城市"的这个拥堵喧嚣的热岛效应核心,不少孩子能叫出造成这种效应的汽车的品牌--越是昂贵的,家长越是引以为荣;可是现在很多孩子甚至分不清街边的杨树和槐树,不知道连翘和茑萝。我们亲眼目睹城市化的病灶在扩散,感染村庄,使周围的山川大地并发炎症,同时侵蚀人类的身体和心灵。大自然里的一切,那些伴随并护佑着人类一路走向文明的高贵朋友,正在同我们渐行渐远。大自然带着她的美丽、壮阔、恬静、狂野,带着这些单纯高贵的气质退入山林荒野,只呈示给愿意用善意亲近她的人们。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