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夏日玩水好去处 享尽船上秀美风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0:20

  进入夏天,也就进入了水上游览的旺季。和漂流玩水比起来,偏于静的游船更有着诗情画意的味道。而即便是同一景色,与陆地游赏比起来,乘船赏景总是能多几分清凉之意,这当然要归功于水色秀美可赋予人的心静和愉悦。

  河源万绿湖———碧波万顷中滑翔

  “天上瑶池水,人间万绿湖”,这是对万绿湖最高的赞誉。

  万绿湖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境内,以水域宽阔、水色秀雅著称。每到夏季,这里水性恬美,湖面少有风浪,一派温柔娴静之意,给人心旷神怡的美好享受。搭乘游船航行在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用“滑翔”两个字似乎更合适,你会觉得人在水面漂浮,而船则滑行在大块翡翠之上,两岸游走的山水画卷令人有如临仙境之感,说不出的惬意。

船游万绿湖 刘星彤摄船游万绿湖 刘星彤摄

  万绿湖水域面积达370平方公里,周边有1100平方公里的延绵青山和360多座绿色岛屿,由于同以浩瀚的湖水和青翠的群岛构成主要风景,一向被拿来与浙江千岛湖媲美。

  一天中选择不同的时刻游船,感受的景致也不尽相同。清晨,朝阳给湖面镀上一层金边,波光粼粼;正午艳阳直射,湖水呈现出深沉碧绿的一面,恰如一块翡翠;夕阳西下时,湖面又变得色彩斑斓,给人无尽遐想。

  攻略:

  万绿湖沿湖主要景点众多,包括镜花缘、桂山、龙凤岛、水月湾、镜花岭、万绿谷等。景区采用一票通的游览方式,旅游者无须单独租船。

  由于湖水源自山林、无污染,用万绿湖湖水做出的豆腐、糯米酒都格外清甜,湖水泡茶更是清香无比。品尝美酒美馔的同时,可顺便欣赏客家妹子的山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