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古典与时尚的春之杭州(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4月17日14:27

  品春茶 追茶,有那样一些方式

龙井茶园(陈海霖摄)龙井茶园(陈海霖摄)

  【茶宴】

  茶宴的精髓在于丰厚的中国饮食文化中植入了茶文化的思想理念,不同的菜加上不同的茶,两者有了完美的结合。

  【中国茶叶博物馆】

  设茶史、茶萃、茶事、茶具、茶俗5个展厅,分别为“茶的历史”、“饮茶风俗”、“茶具艺术”、“名茶荟萃”、“茶健康”等5个专题。细致形象地反映了我国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和中国几千年茶叶文明的历史轨迹。

  【龙井茶村】

  龙井村位于龙井西面,环山产茶,名西湖龙井,因具有色翠、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而享誉于世。经手工炒制的茶叶成扁形。一撮茶可反复冲泡五次,以第二次为最佳。

  【茅家埠】

  到茅家埠,只见湖畔杨柳低垂,芦苇摇曳,绿荫丛中散布着幢幢充满民俗风情的楼屋。临湖的茶室餐馆颇具几分幽雅超脱的氛围。登楼入室,饮酒品茗 ,推窗可望湖上新景,别具一番风情。

  【梅家坞】

  有山有貌,有坞有水,有茶有文,梅家坞茶文化村是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和主产地之一,也是杭州城郊最富茶乡特色的农家自然村落和茶文化休闲观光旅游区。

  品茶,有那样一些地方

  【青藤茶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西湖边有了一家家的茶馆。茶馆都有很好听的名字,很漂亮的茶艺小姐,很香的茶和很好的环境。其中,有一家也许是杭州人都知道的:青藤。

  【金庸茶馆】

  在金庸茶馆,可以品尝到来自大江南北的名贵茶叶,约上三两位好友,临窗而坐,细品香茗,耳畔是丝丝的琴音,或畅谈、或叙旧、抑或是对弈半日,其中那份滋味,只等您来亲身体会。

  【湖畔居茶楼】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有美景,美景透茶香。在西湖六公园北侧的“湖畔居”坐楼品茗,三面云山、一湖碧波尽收眼底,以“连岗三面,在水一方”而称绝,有“湖光山色共一楼”之美誉。

  【你我茶燕】

  这里汇集了红茶、绿茶、乌龙茶、花茶、保健茶等八大类50余种纯正地道的茶叶,有属于贡品级的“极品龙井”、“大红袍”,有采自高山的“羊岩兰花”,还有“碧螺春”、“武夷肉桂”、“铁观音”等各类保健茶。一边品茗啜饮,一边欣赏精湛的茶艺表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