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气势壮美的石林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东石林峡风景区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3日15:14

  石林峡位于京东平谷,这里的石林高峻陡峭、片片根根直立,巨石、奇石遍布谷中,整个峡谷林木郁郁葱葱,奇松怪柏苍翠挺拔,长长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

气势壮美的石林峡气势壮美的石林峡

  石林峡的美,在于这里的石、峡、水、峰、林构成了石林峡独特的五大景观,又在于这里的奇、幽、野、险、静,犹如天籁的感觉。

  石林峡地质发育历史久远、成因复杂,地貌形态奇异、特征显著。四大石林峰群中根根山石挺立峭拔,宛若千林竞秀,又如万笋朝天,各有特色,各具神韵。远观气势宏伟,层次分明,有如玉笋穿空,有如枪戟林立,更有的如玉女婷婷;近观形态各异、奇趣盎然。石林峡内遍布巨石,有的重达1000吨有余,据粗略统计也有上百块之多,被称为“北方巨石第一园”。

  石林峡谷两侧植被丛生、林荫密布,陡峭的崖壁、多姿的石林山峰若隐若现,郁郁葱葱的峡谷林裹峡弯、曲折迂回,忽而宽敞明快、忽而狭窄幽谧,最窄处名为“通幽”,宽度不足3米。

  置身峡谷之中,绕山路、过小桥、渡溪流,步移景换,原始、古朴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人身心舒畅。最为绝妙之处是,当您爬过“通天梯”来到山腰时,又是另一种壮观景象,这里气势恢弘,一组大规模的石林峰群跃然眼前,与峡谷的幽深雅静形成鲜明的对比,真可谓“一道大峡谷,上下不同天”。

  这里有潺潺的溪水绕山而流,或淙淙如歌,或急流奔泻,翻卷着朵朵水花,水声伴着山鸟的啼鸣,清脆悦耳。这里山高坡陡,溪流或从高山峡谷中奔涌而出,或从陡谷悬岩上飞落而下形成瀑布,或隐匿在深山峡谷中,形成幽潭。“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隐于怪石底,静静成幽潭”便是石林峡“九瀑十八潭”真实描写。

  这里植被丰厚,林木覆盖率很高,主要以油松、侧柏、栎树、山杨、平榛、刺槐、果树和荆条等杂木灌丛为主,满山的花草树木在蓝天、白云、碧水的衬映之下,构成一幅幅多彩的画面。(文:陈春艳)

  Tips:

  公交:东直门乘852路至平谷区畅观楼站,转乘平25路可达

  自驾: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夏各庄口出—熊南路—昌金路右转,按照树叶形导向牌行驶即到

  相关阅读:

  穿越明清看皇城 细数北京老城门

  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东石林峡风景区

位于北京市平谷区东北部的黄松峪乡。从机场高速路接顺平路或京顺路接顺平路可直达。距北京二环路85公里。1999年向社会开放,2005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性改造,并于2006年4月重新对外营业。京东石林峡植被茂密、空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