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田仙峪:长城脚下好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田峪长城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0:29

  巍巍慕田峪长城脚下,有个田仙峪村。史料记载,明永乐年间,大将徐达在这一带督建长城,为军事防御和守城将士生活需要,长城沿线构筑了许多屯兵或储备军需的城堡,田仙峪城堡就是其中的一个。城堡为正方形,四边各长68米,向南开一门,现虽已没了痕迹,但村中部分老人依然能记得城堡的大致位置。村中央有一棵高大的古槐,树龄已有500多年,为当年守城将士所栽。古槐至今仍树干挺拔、枝叶繁茂。古槐树下是村里人纳凉聚会的好去处,夏秋时节,儿童在树下嬉戏,老人们在树下谈古论今,姑娘们也常到树下说说悄悄话……

美丽的田仙峪美丽的田仙峪

  田仙峪村头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水由两股泉水汇流而成。位于村西的叫珍珠泉,清澈见底,每天流量在百吨以上,水中不断有气泡冒出,恰似串串珍珠。与珍珠泉一山之隔是龙潭泉,水势浩大,日流量2000多吨,泉水冬暖夏凉,年常温在14摄氏度左右。这两处喷涌的泉水十分适宜饲养冷水鱼,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村里建了虹鳟鱼饲养场,出产的虹鳟鱼远近闻名。怀柔当地有种说法:北京的虹鳟鱼养殖,95%在怀柔,而怀柔的虹鳟鱼80%以上来自田仙峪。

  田仙峪村北面的山脊上,是连绵起伏的长城,像一条巨龙横跨东西。慕田峪长城景区毗邻村东,著名的长城景观箭扣、鹰飞倒仰就在这段长城中,每年都吸引大量的中外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这里观光、拍照。(文:刘兴)

  Tips:

  时间: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

  公交:东直门乘916路进入怀柔城区,转乘936路渤海支线

  自驾:京承高速13或14口出,沿慕田峪长城标志到长城文化活动村即可看见田仙峪村指示牌

  相关阅读:

  穿越明清看皇城 细数北京老城门

  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东北隅的怀柔县境内,距北京城73公里。此段长城西接北京昌平县的居庸关,东连北京密云县的古北口,自古以来就是拱卫北京的军事要冲,被称为“危岭雄关”。早在1400多年前的北齐,就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