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去贺州 路过茶香的原野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0:16

  位于湘粤桂三省区交界地区的古城贺州,是一处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秀丽山水、恬静田园和茂密森林,每一样都是大自然给予这片土地的恩赐;而千年古镇、客家围屋和民族风情,则是古老历史积淀留给人们的财富。这里的纯净之美,正等待着更多的人来发现。

落日余晖中的贺州玉石林,有一种宁静的美。C FP供图。落日余晖中的贺州玉石林,有一种宁静的美。C FP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位于东经111°05′0″至112°03′0″,北纬23°39′0″至25°09′0″,处于湖南广东、广西三省区的交界地区。贺州的森林资源、水资源和矿产资源都十分丰富,秀丽的风光随处可见。美丽的姑婆山和大桂山两座国家级森林公园遥遥相望,碧水岩、紫云洞、玉石林、十八水、钟山、黄姚古镇等景区灿若星河、争相媲美,吸引着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不少影视剧组被贺州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把这里作为外景拍摄取景地。在《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围屋里的女人》、《春蚕织梦》、《冰雪同行》等著名影视作品中,都可以领略到秀美的贺州景色。

  私家

  贺州十八水景区是我最喜欢的,这里有广西落差最大的叠水瀑布群,一条条瀑布如天上飘下来的丝带遗落人间,尤其在春天的时候,水量充沛,充满灵性。美,实在是美(网友“花生花”)

东坡书院,后院狗子花。东坡书院,后院狗子花。

  在我看来,贺州最有味道的地方是临贺古城。临贺古城历经西汉以来13个朝代2100多年,城墙、老街、石板路,写满了古老的故事。它的残旧,就是对历史的最好注解。(网友“爱的背后”)

  看姑婆山的雨后彩虹

  来到贺州,姑婆山是一定要去的。这里是贺州山水的一张名片,是一座山水城郊型国家森林公园。

  春天的姑婆山是多雨的,但雨后的景色却是格外清新,异常迷人。在仙姑瀑布,每每大雨过后,便能看见美丽的彩虹从瀑布上跨过,与周围的树木、桃花、凉亭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美的国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