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出游祭清明 北京周边皇陵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1日11:20

  中国封建皇陵的集大成者:清东陵

  清东陵坐落在河北省唐山市的遵化市境,西距北京市区125公里,传说是顺治到此打猎时选定的,康熙两年开始修建。

新浪旅游配图:裕陵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裕陵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

  清东陵南北长125公里、宽20公里,四面环山,正南烟炖、天台两山对峙,形戌宽仅50公尺 的谷口,俗称龙门口。清代在此陆续建成217座宫殿牌楼,组成大小15座陵园,诸陵园以顺治帝的孝陵为中心,排列于昌瑞山南麓,均由宫墙、隆恩门、隆恩殿、配殿、方城明楼及宝顶等建筑构成。

新浪旅游配图:玉带桥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玉带桥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

  其中方城明楼为各陵园最高的建筑物,内立石碑,碑上以汉、满、蒙三种文字刻写墓主的谧号; 明楼之后为"宝顶"(大坟头),其下方是停放灵柩的地宫。由陵区最南端的石牌坊向北到孝陵宝顶,由一条约12公尺宽、6公里长的神道连成一气,沿途大红门、大碑楼(圣德神功碑楼)、石像生、龙凤门、七孔桥、小碑楼(神道碑楼)、隆恩门、隆恩殿、方城明楼等建筑井然有序,主次分明。

新浪旅游配图:东陵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东陵 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

  而乾隆皇帝的陵寝裕陵是清代国势鼎盛时期修建的,它质量在诸位皇帝陵寝中属上乘。规模宏大,布局完整,材料精良,工艺精湛。石像生设置八对;砂山全为人工堆筑;隆恩殿东暖阁设置佛楼;大量藏宝;隆恩殿后建有独特的玉带桥。

  Tips:

  景点级别:AAAA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120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北部的昌瑞

  自驾线路:

  1、京沈——天津宝坻处转津蓟高速——走蓟县外环—向遵化方向(邦宽线)—马伸桥—石门—清东陵售票处。

  2、京平高速—蓟县—走蓟县外环—向遵化方向(邦宽线)—马伸桥—石门—清东陵售票处。

清东陵穿越的五大理

朗朗乾坤下,莽莽山林中,一堵墙,一条路,一道门,一座房,将整个世界,已经逝去的和正在发生的连接在了一起。这里的残垣断壁令人不敢大声呼吸,它穿越了数百年的风雨曝晒,将清朝的颜色暴露在荒野之中……[详细]

去清东陵体验特色假日

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体系最完整的帝后妃陵墓建筑群,共建有康熙、乾隆、咸丰、同治皇帝陵五座和孝庄、慈禧等皇后陵四座以及十五座妃园寝……[详细]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