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小调慢三拍 欢乐健康精品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 2012年02月10日19:34

  泰州西邻扬州,与无锡、常州隔江相望,有着“祥泰之州”的美誉。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人文荟萃、名贤辈出,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泰州名胜古迹众多,千年古刹光孝寺、安定书院、明代园林日涉园、始建于南宋的“江淮第一楼”望海楼以及梅兰芳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纵贯古今,留存历史,文脉灵动;园博园、古银杏森林、溱湖湿地、水上森林等生态自然,风光绮丽。

水乡渔歌水乡渔歌

  泰州欢乐健康游线路01:泰州长寿康健体验之旅

  D1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潼古镇—晚尝溱湖八鲜美食—泰州华侨城云海温  泉

  D2  早品泰州早茶—凤城河风景区—梅兰芳纪念馆—午尝长江江鲜—中国医药城

  第一天,游览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溱潼古镇,体验十里溱湖的波淼壮阔和“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庙会”——溱潼会船节的热闹,品尝生态绿色的簖蟹等溱湖八鲜美食;晚住华侨城温泉酒店,泡亚洲第一湿地温泉,享受温汤养身理疗的乐趣;第二天,赴泰州老街吃早茶,体验泰州人传统的“皮包水、水包皮”生活方式;游览凤城河风景区、梅兰芳纪念馆,体验以水韵慢生活、文化慢生活、美食慢生活为内核的“水城慢生活”悠闲时光;中午品尝长江江鲜,饕餮河豚、鲥鱼等江鲜时珍,尽享水乡美味,考察全国唯一的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实地参观现代医药工业的研发生产流程,感受康健理疗科技带来的健康生活。愉快返程。

  泰州欢乐健康游线路02:泰州生态康健休闲之旅

  D1  早品泰州早茶—凤城河风景区—中国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中国医药城—泰兴古银杏群落森林公园—晚尝长江江鲜—画舫夜游

  早上品泰州早茶,体验泰州人传统的“皮包水、水包皮”生活方式;游览凤城河风景区、建筑风水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体验以水韵慢生活、文化慢生活、美食慢生活为内核的“水城慢生活”悠闲时光;考察全国唯一的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实地参观现代医药工业的研发生产流程,感受康健理疗科技带来的健康生活;游览“世界绝无、中国仅有”古银杏群落森林,欣赏银杏森林的绝佳风姿,品尝银杏食疗美食,体验养生温泉小镇的悠然。晚尝长江江鲜宴,饕餮河豚、鲥鱼等江鲜时珍,尽享水乡美味。

  泰州欢乐健康游景点01:凤城河风景区

  凤城河是泰州的护城河,全长6.7公里,是国内保存较完整的城河遗址。凤城河畔,望海楼、桃园、老街、三水湾、梅兰芳纪念馆等40多个景点,像散落在大地上的颗颗珍珠,点缀在一条玉带上,汇集了泰州历史、戏曲、民俗、商贾四大特色文化。以水为脉,以文为魂,集中而又完整地体现全国不多见的一种都市水韵,彰显了泰州悠久的历史文脉。

  凤城河景区是体验泰州“水城慢生活”的最佳场所,这里完美的演绎了泰州“慢生活”的“水韵、文化、美食”三大元素。

  画舫夜游凤城河,摇橹船夜游三水湾,感受千年凤城河的水韵流放。望海楼、桃园、梅兰芳纪念馆,建筑风水博物馆、城河水岸风光与儒文化、戏曲文化、宗教文化交相辉映,城河美景、书院寺庙、亭台楼阁相映成趣。千米长的泰州老街,麻石铺街,青砖黛瓦,戏院书场,既可感受泰州“皮包水,水包皮”休闲文化,更是大快朵颐、饕餮千种。

  泰州欢乐健康游景点02:中国医药城

  中国医药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位于泰州新城区,是当今中国唯一的医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在打造成为中国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医药产业基地,向着“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城的目标而奋斗。

  江苏省是中国医药产业第一大省,泰州是江苏医药产业第一大市。中国医药城始建于2005年,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分为科研开发区、生产制造区、会展交易区、康健医疗区、综合配套区五大功能区,是一个融研发、生产制造、会展交易为一体的产业新城。目前,区内已集聚了美国QB3、哈姆纳研究院、德克萨斯医学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医药研发机构50多家,落户医药生产、服务型企业近500家。

  以中国医药城为载体,以都市休闲度假为目标,以康健医疗为主线,以现代医药研发生产流程以及相关工业展馆的参观等内容,将工业游览与医药城的康健服务进行整合,重点发展城市旅游、温泉休闲、会展和医养度假等休闲服务,成为参观游览与服务体验相结合的特色旅游产品。

  泰州欢乐健康游景点03:泰兴古银杏群落森林公园

  泰兴省级古银杏森林公园座落于有“天下银杏第一镇”美誉的宣堡镇。公园占地面积万余亩,其间村庄错落、银杏成林、果树成片,仅核心区就有定植银杏树13800余株,其中挂果树9800株。园区有千年古银杏3株,200年以上的银杏树1600株,100年以上的银杏树3800余株,银杏资源极其丰富,已形成稳定的植物群落。

  古银杏枝繁叶茂的巨大树冠和矮干形成了泰兴银杏的独特姿态,片片大树或围于村庄,或分布沟边、路旁,是全国最大的古银杏分布密集区。有关专家称“世界绝无、中国仅有”,并誉之为“自然之奇迹,休闲之胜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