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无边秋色 北京昌平苹果采摘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7:01

  金秋时节,又到了苹果的丰收季,京郊昌平可谓是苹果大观园,实在是一个大快朵颐的好去处!一串串挂满枝头似灯笼的大红苹果好像孩子可爱的脸,让你恨不能和口水一把吞下。接下来,小编就带着你,细数昌平那些诱人的苹果园。

绯红的秋天 作者:杜夏焘绯红的秋天 作者:杜夏焘

  一年一度的昌平苹果节在上周刚刚落下帷幕,今年已经是第八届,节上举办的苹果擂台赛更是吸引了大批眼球,这下算是将昌平苹果的名声彻底打了出去。

  秋天给人的感觉总有些寂寥孤冷,但是昌平的苹果却把人带进了一片红火的世界。与寒意阵阵的冷风相比,一个个红苹果带着独有的热烈气息,就这么大大方方地压弯了树枝,可爱得好像是一张张孩子顽皮的脸,雪玉粉嫩得让人恨不能和口水一把吞下肚去。

红衣映红果 作者:杜夏焘红衣映红果 作者:杜夏焘

  如今在工作忙碌之余,趁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郊区走走,总是能呼吸到城市中缺少的清朗气息。要是能再拎着个篮子,三五成群地穿梭在整齐如仪仗队的苹果树丛中,时而摘下一个新鲜果子放在嘴旁用力咬上一口让汁液浸满口腔,时而把红彤如火的苹果放在腮边让朋友用相机记录下这“两张脸”的对比,就更是趣味无限的事了。采摘园中时而能见到被家长带着走路还很蹒跚的小孩子,依依呀呀地把玩着手中的果子,乐得比秋天最爽朗的风还要透澈。

好沉啊 作者:杜夏焘好沉啊 作者:杜夏焘

  北京昌平如今可谓是“苹果大观园”。这里无论是土壤、温度、地域、气候等各项环境指标,都在苹果最适宜生长的条件之内。而且在引进了更先进的栽培技术和优良品种后,将昌平的苹果口感和知名度又提高了一大截,变成了当地对外推广的“名片”。各个村镇的大小果园星罗棋布,如繁花般点缀在昌平的土地上,各个果园占地面积从几百亩到几千亩不等,除了以种植苹果树外,还栽培有很多其他树种,所以许多果园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园内果树整齐如待检阅的仪仗队,一直排列到远方,挂果的枝头又是红彤彤一片,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走在整洁的园中,总能看到忙碌的农户脸上洋溢着掩盖不住的喜悦。

  别让忙碌的工作阻碍了踏入自然的脚步,就这个周末,一起回归儿时采摘一缕香甜的梦中吧!

  适合天数: 1天

  花费预算: 200元

  适合时间: 10月 11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