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慢逛京城暂离喧嚣的秋色(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2:02
奶酪魏的原味奶酪和怀念的南城树荫,分别摄于2010年的5月骑行、2009年7月回国后跟Nadege小聚奶酪魏的原味奶酪和怀念的南城树荫,分别摄于2010年的5月骑行、2009年7月回国后跟Nadege小聚

  推荐地5:南城牛街      

  推荐它的理由:这里是宣武区,比起其他几个区,被誉为文化区的宣武就更容易在不经意间、感受到老北京的生活。同时这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这份特色里还有少不了的正宗地道的美食。

  牛街有许多的美食,聚宝源、洪记小吃店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经常被这个买东西的景象震撼到。我最喜欢奶酪魏的原味奶酪,还有牛街的超市里新鲜制作的荷叶甑糕。关于奶酪魏有这么一段说辞:奶酪原为宫廷小吃,光绪14年,奶酪魏第一代传人魏鸿臣有一位在御膳房做事的朋友教会了他这门手艺。后来赢得顾客一片赞誉,人送美名“奶酪魏”。

这里是宣武的街道,初秋的早晨这里是宣武的街道,初秋的早晨

  我一直生活在宣武区,对这里就有份特殊的感情,夏末初秋,骑车时总会遇到景色,尤其在葱郁中,这也是其他城区不一定有的感觉。这里不仅仅有全北京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牛街清真寺,还有位于附近的法源寺,这是城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也是中国佛学院所在地。很遗憾的是至今仍没有走进多的了解..

  (图/文:新浪博主 四季光影Slowtravel )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