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京城演出一锅端(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18:23
《王府井》《王府井》

  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王府井》

  时间:2011.09.28-2011.10.04

  场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票价:

  180/300/420/500/580

  《王府井》是一部深刻地表达了北京的作品。它的思想深度和艺术品格是可以超越时间和空间的。

  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之久,精心孕育打造出了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作品以磅礴宏大的叙事全景展现王府井这条“中华商业第一街”百年的兴衰与沉浮,生动地塑造了北京人的形象和精神,渲染着极其浓郁的京韵与京味儿。

  作为活跃的艺术生产机构,国家大剧院一直梦想着为北京人写一部大戏,展现北京人深厚的精神底蕴与豪迈的民族气节。一直以来,人们对北京人的印象不免单一、偏颇、流于表面,这群皇城脚下的黎民百姓其实不仅仅直爽与热情,更讲究胸怀与气度,重视气节与大义。国家大剧院希望通过这部戏为北京人勾勒一幅精神的肖像。

  王府井,作为“中华第一街”,浓缩了百年的沧桑变幻,更承载了北京人厚重的精神。这条不寻常的金街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这部戏的有力载体。剧中,王府井已不仅仅是现实中的那条老街,更是一种精神内核的象征,这种精神内核正是勤劳、激情、坚韧、包容、乐观的北京人精神!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