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怀柔中影基地 穿越东方电影梦工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4:24
阿凡达摄影棚阿凡达摄影棚

  七号摄影棚:奇幻潘多拉

  过足大牌瘾,便跌入热带雨林,环视四周,流水小瀑布,奇妙水帘洞,眩晕小怪屋,藤萝薜荔,参天大树,枝蔓倒挂,宛如置身“童话世界”;行走画中,鱼游水底,“蛇”行丛林,鸟鸣林间,水流石上,仿佛置身“阿凡达”潘多拉星球美丽奇幻世界。

民国时期海报民国时期海报

  电影外景地:亦真亦幻

  脱离潘多拉的轨道,沿大道前行,过中国首部电影《定军山》石刻,身边若有刀光剑影,耳边若有浪奔浪流,老江湖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便是电影外景地了,从明清时期小桥流水的苏南小镇,漫步到解放战争时期的硝烟巷战现场……一部又一部荡气回肠的大片便在这里拍摄,如:电影《建国大业》、《梅兰芳》、《苏乞儿》;电视剧新版《红楼梦》、《狼烟北平》、《松花江上》等。

经典拍摄场景经典拍摄场景

  外景地已建有80亩风格多样的大型建筑布景群。正阳门1:1比例建造的东直门、宁荣街、大观园、火车站等等,都是布景工人惟妙惟肖的建筑设计。这些建筑物虽然在影视作品中都只作为背景和“配角”出现,但它们的一砖一瓦处处都透着真实。墙上的广告和海报也不例外,从纸张的质地、颜色,到油墨的色调、图案,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民国时代特有的气息。

  地址:怀柔区杨宋镇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宁荣街古宅大院宁荣街古宅大院

  低碳路线:

  直达路线:东直门公交总站乘916路东线,中影基地站下车即是(间隔较长,平均一小时一班车)。

  快捷路线:东直门公交总站乘916路快,南华市场站下车,换乘“东二”(原地不动,招手上车,参考价2元/人,平均10分钟一班车),中影基地北门下车即是。

  自驾路线:

  1、京承高速杨宋站出口出(15出口),直行约2公里马路左侧即中影基地。

  适合穿越族:

  摄影迷、电影迷、孩子、情侣、父母、老人

  穿越线路图:

  服装道具博物馆→六号摄影棚→七号摄影棚→外景基地→老爷车博物馆

                                   (资讯提供:大美田园俱乐部 400—630—1766)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