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人花”含苞待放 游客需戴口罩防巨臭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1年05月17日17:28

  北京植物园巨魔芋进入初花期,被转移至热带展览温室公开展示,北植还在全国范围内为其征集名字。

  巨魔芋又名食人花,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序,由于开花时有腐臭味,也被称为“世界上最臭的花”。北植目前有七八株巨魔芋,即将开花的这一株已经培育了7年,是此类植物在国内首次开花。

北京植物园“食人花”北京植物园“食人花”

  16日上午,记者在北植温室的凤梨室看到,高大的巨魔芋被安置在直径达1.5米的玻璃钢盆中,重达60公斤的根茎被埋在盆中,露出土壤的含苞待放的花看起来像一个“巨型玉米”。

  目前,这株巨魔芋已进入初花期,每天可长5到10厘米,预计10天后,也就是5月26日左右开花。盛花期应从中午开始,只能维持24小时。感兴趣的游客可抓住时机,前往北植热带温室“一闻其臭”。北植提醒,游客参观时戴上口罩,并提前学习巨魔芋相关知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