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大放风筝地 放风时节刚刚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3日18:37

  小编有话说:一直认为3月4月才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是当北京的天儿,三月还寒风嗖嗖,4月小雨连绵时,你说你要去放风筝,这不是招惹笑闹呢么!老北京的天气虽然不一样了,但是那份感情和惦念还在,所以,趁着大太阳还没毒辣辣,背着那个你爱的风筝,出发吧!

  奥体森林公园南门外

  奥体森林公园现在免费开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中轴延长线的最北端,是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占地约680公顷,是一个比圆明园和颐和园加在一起都要大的公园。公园地广人稀,南门外的停车场面积大,很适合放风筝。

奥体森林公园南门外奥体森林公园南门外(新浪旅游配图:新浪博主 巴国布衣)

  于2003年开始建设,2008年7月3日正式落成。北五环路横穿公园中部,将公园分为南北两园,中间有一座横跨五环路、种满植物的生态桥连接。

  南园以大型自然山水景观为主,北园则以小型溪涧景观及自然野趣密林为主,是北京城区当之无愧的“绿肺”。森林公园里最著名的景观是“仰山”和“奥海”。

  “仰山”为公园的主峰,与北京城中轴线上的“景山”名称相呼应,暗合了《诗经》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诗句,并联合构成“景仰”一词,非常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对称、平衡、和谐的意蕴。

  而公园的主湖称“奥海”,一是借北京传统地名中的湖泊多以“海”为名,二是借“奥林匹克”之“奥”字,既有奥秘、奥妙之意,又有奥运之海之妙。“仰山”、“奥海”,意为“山高水长”

  线路:从北二环的中轴线驱车往北只需15分钟就能到达;南园东门,乘坐快速公交3号线,到仰山桥南站下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