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习练瑜伽5种最佳方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4:39

  春季习练5种最佳方式

山式 Tadasana山式 Tadasana

  一、山式 Tadasana

  这是最好的解压体式,是心脏和高血压的灵丹妙药。它给被称为“第二心脏”的小腿肌肉施压。

  直立,双腿肌肉绷紧。手指交叉,过于头。现在,逐渐提升脚后跟,脚趾着地,上下活动脚后跟,但是脚后跟不能碰地。做20次。20次为一组,做4至5组。小腿肌肉感觉高压,环绕肚脐处放松。如果曾经患过颈椎病变性头痛,这个压力可以传递到手和肩。面部、头部完全放松。 只有掌握正确的技巧完成这个体式才能获益。

  重点:在吸气时,上提脚后跟;呼气时,下放脚后跟,但不能触地。所有的压力都在小腿肌肉上。面、眼、耳等部位均要放松,看不到任何疼痛和紧张的表情。

  一个月后,可以开始单腿练习。右腿站立,扶墙。然后做左侧。

小腿肌肉充电式小腿肌肉充电式

  二、小腿肌肉充电式

  仰面躺下。舒适地放松身体,合上双眼。现在,从右腿开始,紧绷小腿肌肉然后放松。反复数次,记住让面部平静。之后,做左腿。

  如果你每条腿重复5分钟,那么,15分钟内,你的血压一定会降下来。心跳速度降低,头痛消失。

头碰膝式头碰膝式

  三、头碰膝式 Janu Sirsasana

  从棒坐开始。现在伸直一条腿,双手抱脚,把脚拉向身体,但是不要过于让脊柱向前弯。全部的拉力应该引向小腿肚肌肉已经至膝盖下,保持一段时间,之后,放松。做另外一条腿。

  呼吸意识: 下弯时,呼气。恢复到原位后,吸气。

  禁忌  如果患有椎间盘脱落或任何重大脊柱伤痛。

三角式 三角式

  四、三角式 Trikonasana

  山式站立,双脚的距离保持在2英尺。右脚向外90度。双手分开与肩平行。现在,躯干弯曲向右侧,如果可以,尽量触摸右脚。但是不要过于弯曲。保持弯曲时,全部的压力应该在小腿肌肉上。现在,做左侧。

英雄坐英雄坐

  五、英雄坐 Virasana

  跪在地板上,臀部与地面垂直,把双脚分开,宽于臀,脚背着地。呼气向后坐,躯干略微向前倾。把大拇指伸向膝盖后面,把小腿肚表面的皮肤和肌肉拨向脚后跟。然后,坐在双脚之间。如果你的臀部不能触地,在双脚之间放一个瑜伽砖或一本厚书。确定两侧的坐骨水平。然后把手放在大腿上,掌心向上,或者向下。

  牢固双侧的肩胛骨与背部的肋骨中,提高胸骨,像个骄傲、挺拔的战士。扩宽锁骨,放松肩胛骨,远离耳朵。伸展尾骨向下至地板,让躯干的背部牢固。

  刚开始时,保持这个体式30秒至1分钟。逐渐升至5分钟。

  禁忌:心脏疾病,头疼;膝盖或踝关节受伤:如果没有一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协助,避免这个动作。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