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来不了的喜峰口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4日15:49
喜峰口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RUBY)喜峰口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Ruby)

  喜峰口长城

  如果姜文当初不在这里拍摄《鬼子来了》,估计还很少有人会留意到这里的长城。名气大的长城在北京周边多了去了。但是我仍然推荐这里是因为他的确很特别,一段雄伟的长城从山峰上直入水底,形成长龙饮水的画面,非常壮观。而且喜峰口是京畿三口的东口,古北口是北口,杀虎口是西口,三个口形成了当年蒙古和中原交流的三个主要通道。你有兴趣的话可以三个口都走走,具有很强的人文意义。说到这里,想起喜峰口名字的来历:明朝时一老父亲千里徒步来寻找因修长城失散多年的儿子,在这一路口两人无意相逢,拥抱间却双双大喜而亡,后人遂将此地命名为喜峰口(谐音喜逢口)。

喜峰口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折翅血蝶)喜峰口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折翅血蝶)

  交通:

  自驾车

  路线一:北京-黄崖关,在北京三元桥处上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行驶,于北皋出口处下高速,沿京密公路(101国道)北行,至枯柳树环岛后右转过顺义,沿顺平路东行至金海湖。沿金海湖北侧进山,很快就能进入天津蓟县境内,然后经桑园,过王庄大桥,在过桑园3公里左右的王庄有一个三岔路口,左转北上走津围公路,行驶约6公里,过下营后可至黄崖关古长城。黄崖关-喜峰口,过黄崖关继续北行,约行驶50多公里可到兴隆县城,从北京出发如不在中途停留,至兴隆大约需时2个半小时。进入兴隆县城后依路牌指示行车,入112国道一直向东往半壁山镇方向前进,此路段路况不错,车辆不多,车速可以较快。过了半壁山后沿次级公路往蓝旗营方向继续东行,过三道河后再行驶一段,至岔路口右转往洒河桥镇方向行驶。过洒河桥后再东行大约23 公里,在黄昏前即可到达喜峰口。

  路线二:京沈高速—丰润外环—迁西县城—金厂峪—铁门关—景区

  京沈高速13B(唐山北)出收费站后第一个岔口选择左侧路,前往迁西丰润方向(右侧路口是去唐山的),车辆北行遇高架的公路桥,自桥下右转,2.3公里后遇丁字路口,左转(有路标“迁西方向”),沿着公路一路北行经“丰董线收费站”,到迁西县城的丁字路口,右转北行进迁西县城,一路北行至县城最北的丁字路口,右转上坡,过桥右转进入山区,大方向往东,过“东荒峪大桥”,大桥东北角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路口左转,车辆北行,前行无岔口一路往北,过一小桥遇一小丁字路口,车辆右转,左侧是金厂峪刑警队,顺路东行左转,车辆北行,一路无岔口,北行,左转后车辆左侧见一加油站,30米后右转(如直行是一座桥),北行,一路沿山路北行西行,无岔路口,路右侧可看见“26亿年前大洋地壳运动遗址”,观看时请注意来往的车辆,参观后车辆西行,北行,至小一丁字路口,右转至铁门关丁字路口,(此处有路标提示:直行青龙,左转“塞外蟠龙湖16公里”,此时出京沈高速13B出口已经100公里啦!),按路标塞外蟠龙湖16公里的提示左转上山,经“炮岭隧道”见“塞外蟠龙湖8公里”的路牌,路牌下前行20米左转下坡进入景区山间公路,6公里后到达景区。

  (责任编辑:小白天)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