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中的金山岭长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4日15:49
古北口金山岭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老杨)古北口金山岭长城 (摄影:新浪博主 老杨)

  古北口金山岭长城

  古北口长城是中国 长城史上最完整的长城体系。由北齐长城和明长城共同组成,包括卧虎山、蟠龙山、金山岭和司马台4个城段。古北口是山海关、居庸关两关之间的长城要塞,为辽东平原和内蒙古通往中原地区的咽喉,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辽、金、元、明、清这五朝,大大小小争夺古北口的战役从未停止过,因此长城的作用突显得尤为重要。

  卧虎山、蟠龙山、金山岭一直到司马台,属于每一段味道都很独特的长城,尤其是位于河北境内的金山岭,有个叫周万萍的摄影师常年居住在山上,拍摄了大量长城摄影作品。在各种早期印刷品上广为流传的长城图片大部分都是他在金山岭拍摄的,我们却总误以为是八达岭的。就连中央电视台早期新闻联播片头里的长城场景,也是在金山岭拍摄的。

  小浪贴士:

  交通:1.从蟠龙山长城继续往东徒步2个小时就到金山岭长城。在蟠龙山长城与金山岭长城之间有一段军事禁区,必须爬下城墙沿长城外侧行走,过一个小山村后再重新爬上长城。

  2.从河西村包车前往,行程5公里左右,来回60元。

  3.直接乘坐北京开往承德的长途车,在金山岭路口下车即可

  4.自驾车从北京出发,沿101国道过古北口、经巴克什营到花楼沟即到

  电话:0314-8830222

  门票:旺季50元/人  淡季40元/人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