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四川西岭雪山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0日11:03

  【行程规划】

  西岭雪山通常有两条旅游路线:徒步路线和滑雪路线。通常情况,西岭雪山安排两天行程比较合适,第一天游玩雪山,晚上在景区住宿一晚,第二天下山到花水湾度假区泡温泉,洗去一身疲劳。

  大飞水景区进——滑雪场景区出

暮色中的红石堡 摄影:红烧脚丫暮色中的红石堡 摄影:红烧脚丫

  从茶地坪-蛙潭-两溪口-獐子崖-桂花林-大山门-杜鹃林-金猴峰-红石堡-红石尖-阴阳界-日月坪-观景索道-滑雪场。此线路的优点是观景效果好、消费低,缺点是比较劳累,徒步时间长,在身体不错的情况下需1天,但有辅助交通工具,如:骑马、滑竿。但是一天内海拔升高2000米,容易出现体力透支情况,所以尽量选择在途中住宿。徒步线路比较危险,道路不明,灯光不好,不适合夜间登山,请谨慎出行。第二天登上山顶观看日月坪等景点之后乘坐观景索道到滑雪场,体验国内温度最高的滑雪场。下午出景区可到花水湾泡个温泉。

  滑雪场景区进——大飞水景区出

  游客从滑雪场乘观景索道-日月坪-阴阳界-红石尖-红石堡-金猴峰-杜鹃林-大山门-桂花林-獐子崖-两溪口-蛙潭-茶地坪。此路线的优点是省力、省时、轻松、自驾车还可直接到滑雪场。

  西岭雪山还可以跟花水湾温泉,安仁古镇穿在一起游玩。需要三天时间,第一天在西岭雪山游玩住宿,第二天下山在花水湾泡温泉住宿,第三天到安仁古镇游玩参观著名的刘文彩庄园。三天行程时间充裕,是很合适的亲子游行程。

  【其他信息】

  名称由来

西岭雪山 摄影:广东大李西岭雪山 摄影:广东大李

  西岭雪山是成都第一峰,终年积雪不化,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得名。

  西岭雪山本来分为前山、后山之说,现在人们提到西岭雪山,通常足指后山的滑雪场。这是因为,后山的滑雪场比起前山来说。不论足看风景还足玩雪,都要比前山好很多,而且还可乘索道很容易地上到由顶处。观赏到著名的红石尖、红石堡、野牛道、闩月坪、阴阳界等风景。景区内茫茫的原始林海,险峻的悬崖绝壁,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云海、日出、森林佛光等变化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乃是大自然的杰出之作。

  冬季游雪山注意事项

  1、足够的保暖衣物,特别是要徒步上山的游客,需要认真评估自己身体状况穿足衣服。务必戴一双保暖性好又能灵活操作相机的手套。

  2、自驾车的朋友要注意,冬季去往景区的路上常有积雪,谨慎驾驶。

  3、希望徒步的朋友可以结伴出行,虽然景区开发成熟,但是徒步时间很长,冬季路况一般,海拔升高快,结伴出行可互相帮助,避免危险。

  4、照顾好自己的相机。冬季天气寒冷,相机工作会有很大影响,注意不要让相机裸露在外,拍完照片立即收进相机包保暖。

  摄影:雅哥 山哥 水摄影 广东大李 红烧脚丫 青山绿水 子规 雨夜coffee 欣欣 blue 额尔 lssbx

  顾问:西岭雪山官网梁小姐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