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女驴友被困北京四渡河野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1月04日09:42

  前晚6点左右,一名六旬女驴友在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爬野山时不慎迷路山中,与队友失散。绿野救援队得知消息后,派遣9人前往营救。最终这名被困驴友安全下山。 

  据驴友介绍,他们一行共约10人,前天相约前往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进行野外活动。这名被困女驴友年约60岁。当天下午,这名女驴友和大部队一起下山。因为年纪较大,她被安排在大部队中间。途中,因体力下降,便让队友先走,称自己对路比较熟。然而,队友下山后却难觅她的踪影。原来,老人走到一个悬崖处时遇到岔路,加上随身携带的手台失去信号,结果在山中迷路。此后,她发短信与在市区的朋友取得联系,向对方求助。 

  随后,这名走失驴友的朋友与绿野救援队取得联系,绿野救援队立即出动3辆车9名队员,驱车前往怀柔。在路边,救援队员通过手机与对方取得联系,并确定了走失老太的GPS位置。在电话里,救援队员一边安慰老太,一边对其进行辅导,让其按原路慢慢往山下走。 

  当晚8点多,在救援队员即将到达被困者所处位置时,在救援队员的指导下,这名老太通过摸索道路,与大部队会合,成功获救。 

  据了解,此前爬山途中,这位老太也曾因迷路被困,接受过救援队的帮助。据救援人员介绍,当时老太见到他们,一个劲地表示感谢,称这次又麻烦了他们,“以后一定不一个人行动了。”

  >>提醒

  高龄驴友爬山宜走队伍前面

  绿野救援队提醒称,年纪较大的驴友,建议要少量参加登山这类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去,切忌一个人单独行动。此外,在和大部队爬山时,年纪较大的人应尽量留在队伍前面。根据绿野的统计,在队伍中间的高龄驴友,因为要休息等原因,反而容易走失。在登山时,驴友所携带的手台电量应该充足,如果手机在山中信号不稳,则应尽量往高处走,因地势较高处,信号会较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