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无味不乐 圣诞成都就要HIGH翻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12月21日15:44
成都圣诞成都圣诞

  上周一场十几年未见的冬雪,着实让成都人兴奋了一把,漫天飞舞的雪花不仅为人们带来了一场惊喜,也提前营造出浓郁的圣诞气氛!本周圣诞来临,让都市人的周末充满了太多的可能,不管是相邀亲朋好友赶赴冰雪景区度一个冰雪圣诞,还是约会爱人在酒店品味一顿甜蜜的圣诞大餐,甚至是大家围坐一桌来一顿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祛除寒意,这个圣诞周末,让你拥有无尽的DIY可以畅所发挥,直至HIGH到沸点!

  浪漫味,同时还夹着细细的橙皮末,一种似有似无的感觉,让人感觉既有酒的浓郁又有水果的清新。

  甜食,在中国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利苑的杨枝甘露、芒果布丁、杏仁茶也值得推荐。今年才进入成都的“满记”白雪黑珍珠也值得一试。为让成都市民品尝到有成都特色的圣诞树根蛋糕,索菲特万达大饭店在传承悠久法国传统风俗的基础上巧妙融合成都的文化遗产——熊猫、竹子和茶,独创出“熊猫翠竹圣诞树根蛋糕”。据总厨亚当先生介绍,这个专门给今年圣诞创作的树根蛋糕,外观清新可爱,入口香浓不腻,既展现了“爱生活爱享受”的成都人的休闲生活观,又带出了法国传统风俗的原味。

  甜点也浪漫

  体贴入微的甜蜜与温馨

  圣诞到星级酒店,你可以不来块烤火鸡,但你不能不品尝一份最可人贴心的小甜点。这个圣诞,甜点也成为成都各大星级酒店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它的甜蜜与温馨足以舒解你一年的劳累与疲惫。

  慕斯是一种奶冻式的甜点,可直接吃或做蛋糕夹层。通常是加入cream与凝固剂来造成浓稠冻状的效果。慕斯是从法语音译过来的。慕斯与布丁一样属于甜点的一种,其性质较布丁更柔软,入口即化。喜来登酒店的橙味香槟慕斯蛋糕,不仅秉承了慕斯蛋糕一贯细腻爽滑的口感,入口即融。制作中加入了香槟酒,让人轻轻一抿就能品到浓郁的香槟酒滋

  许个愿吧

  “会唱歌的圣诞树”亮相了

  见过圣诞树,但你未必见过高近3层楼的超级巨型圣诞树;就算见过超级巨型圣诞树,但你未必见过“会唱歌”的圣诞树。这个圣诞节,平乐古镇将会“冒出”一棵6米高,直径4米的圣诞树,而张灯结彩的圣诞树本身,还是一个可以容纳80人的上下5层舞台。据悉,这是国内首创的“会唱歌的圣诞树”,24日、25日,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狂欢会”将在此举行。

  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打造的“会唱歌的圣诞树”,已进入最后的装饰阶段。届时,圣诞树将会挂满五光十色的彩灯,将整个广场照得炫目而华丽,站在树上的你,一定要小心悬挂着的一个个小礼物,因为,它可能砸中你的脑袋。

  这个圣诞节,千年古镇——平乐,将会变身为极致梦幻的童话世界。圣诞老人、多啦A梦、白雪公主等将与你一起欢乐。乐队表演、篝火晚会、互动游戏、焰花盛宴,在圣诞树上唱歌,摇幸运大转盘……你还在为怎样过圣诞发愁吗?快来报名登上会唱歌的圣诞树,领取你的歌唱达人勋章和精美礼物,过一个别出心裁、惊喜连连的圣诞吧!

  玩味

  冬至羊肉鲜明日羊肉大餐出行攻略

  早上吃一碗羊肉汤下油条

  真正会吃羊肉会养生的达人会选择冬至早上去吃羊肉羊杂,尤其是喝汤。均隆街的百年老店“秦川号”,据说经营五代了,早上5点过就熬羊肉汤。而且早上用羊肉汤下油条更是一绝。另外火爆羊肝也很有特色。

  特别提示:据说此店已经营五代了,早上5点过就熬羊肉汤。爆羊肝也很有特色。

  午市出行烫羊杂

  以前说起周边的羊肉,往往都打起“简阳招牌”。如今金堂的黑山羊和双流的黄甲麻羊名气是越来越大。黑山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而黄甲麻羊都是当地养殖吃得放心。

  特别提示:周边出行前最好提前一天以上预约,以免能看不能吃。

  晚市扫荡“羊肉一条街”

  成都最出名的两条“羊肉汤锅一条街”,一是小关庙,二是三官堂。26日三官堂面临拆迁,根据政府规划,这里将成为绿地。抓住这个冬至一饱口福当然不容错过,这条街主打都是“简阳羊肉汤锅”。资格的简阳羊肉要加鲫鱼(拿纱布包好)、猪棒子骨、羊棒子骨和清水熬制,汤鲜肉香。

  特别提示:不少食客往往将“汤白”作为羊肉汤地道的标准,但真正原味的羊肉汤则是汤色清亮,略泛奶白色。太白的往往都是用奶精加大量鸡精“勾兑”的。

  宵夜大排档羊肉留香

  冬至的羊肉大餐往往持续到深夜。如果你因为工作太忙错过了正餐,那么到一些老字号羊肉店来顿“宵夜”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成都就有像“佘羊肉”这种一年只经营半年的餐馆,因为是临时搭建,所以谈不上装修。据吃家介绍这里最有特色的不是羊肉汤,而是粉蒸羊肉、羊肉香肠,再配上二两自制枸杞酒,很养人很提神。除此之外,在成都各火锅酒楼也针对冬至打起了羊肉牌,从吴铭火锅、麻辣空间等了解到,不但有从内蒙古宁夏运来的资格羊肉卷,而且价格还很公道。

  特别提示:在专做羊肉的几家大排档,记者了解到由于生意过于火爆,今年几乎都不会接受电话预定,只能是随到随吃的“流水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