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懒人”出行 成都各大太阳岛坐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12月03日17:09

  冬天,大雁穿过稠密的雨季,归向南方。天空很冷,渗透骨髓的冰凉几乎把身体所有温暖都要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散漫的冷一团一团地塞在胸肺间。成都最凌厉的季节,冷雨覆盖山麓的润朗,小雪也难掩饰这座城市的寂寞,恢恢地笼罩住人来人往的每条大道;夏日的荷塘月色无力活泼——它最似成都的民生姿态,所剩无几的枯槁悄然安逸地躺在杂乱的池水间,漫不经心地融化在细水长流之中,成都人此时最成都。

  “物以稀为贵”,美美地享受阳光对成都人来说是十分奢侈的一件事。《国家地理》说成都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多云,周周下雨,一年也难得见着几次太阳。这个日照时间短得不能再短,紫外线辐射弱得不可再弱的城市,在寒冬里,太阳出来,眼前一阵明亮,浑身涌起一股暖流,所有的成都人还在磨蹭什么,赶紧出来晒吧!


春熙路步行街春熙路步行街

  自然地带:藤椅麻将大碗茶

  成都阳光中心——

  TOP1天府广场

  阳光指数:★★★★★

  动身指数:★★★★★

  阳光活动:散步 拍照 看喷泉

  点评:四川盆地没有四合院,可以让人呆在天井里慵懒地晒太阳,让小猫咪趴在屋顶被阳光晒得眯缝着眼睛,但却拥有成都的地标性建筑——天府广场,它为缺阳缺钙的成都人,提供了一个免费享受丰盛阳光的“无墙四合院”。毛主席在阳光的斜射下,微笑着挥手,欣慰地注视着广场上的幸福的人群。阳光的到来,让整个广场变得人山人海,音乐喷泉又使得广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有拖家带口在广场上合影留念的,也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可爱的宝宝们,在草坪上嬉戏玩耍,太阳公公把宝宝的脸照得红扑扑的,让人不禁想起了毛主席的那句“你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TOP2春熙路步行街

  阳光指数:★★★★★

  热闹指数:★★★★

  阳光活动:打望帅哥美女 shopping

  点评:如果想感受成都的慢节奏,可以到春熙路晒晒难得的日光。明媚的天气,在春熙路一路海逛,累了尝尝老字号的龙抄手,或者买杯咖啡,坐在街中心的铁椅上,打望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温暖的阳光把午后轻松的时光一点点拉长,而咖啡中腾起的热气也把此刻的幸福无限放大。游客们惊喜地用相机捕捉成都人的随心所至和淡定惬意,因为这些独特影像,只有成都人才能拥有。

  TOP3万达广场

  阳光指数:★★★

  活力指数:★★★★

  阳光活动:跳舞 轮滑 看表演 

  点评:在成都地图的二环东五段上,有一片空地人气超旺,它就是传说中的后起之秀“万达广场”。不知情的人也许会质疑高耸的楼盘会不会遮挡过多的阳光,只有住在附近的人会暗自偷笑:没看到一出太阳,商务楼里的男男女女、住宅楼里的一家老小就疯狂地奔去抢阳光地盘。万达广场的阳光指数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各式活动中不断飙升。而麦当劳和KFC二楼的落地窗,因为斜射进来的片刻阳光,成为白领和情侣们争抢的热门位置。大爷大妈们头顶和煦的阳光,在广场上跟着音乐扭动身体,成都的幸福景象在活力四射的万达广场一览无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