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地自行车赛 叹大夫山森林公园农家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10:50

地图地图

  大夫山提前5天封园

  11月18日,男子山地车越野赛、女子山地车越野赛决赛将在山清水秀的大夫山森林公园举行。为保证亚运公路自行车赛前训练工作和亚运山地自行车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前5日,大夫山森林公园休园不再迎客。这一下子让这个亲民的免费公园增加了神秘感。要想了解它变成了什么样,也得比赛结束了。据说,比赛线路处于大夫山森林公园的西北角,设在大林岗、长岗和马饮泉等几个山岗上。比赛线路为封闭的环道,包括起点处、线路、终点处、修理站以及观赛区等几部分,长度约为5.037公里。还有一个建筑占地6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38平方米的场馆。

  实力选手大夫山骑行

  11月18日的比赛将产生两枚金牌。上午十点是女子山地车越野赛决赛,下午一点半是男子山地车越野赛决赛。中国入选亚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选手有任成远和史庆兰,男子有段志强和姬建华。24岁的任成远被誉为中国山地车的“大姐大”,打破了欧美选手对女子山地车项目的垄断。5年来,任成远先后获得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山地车X 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而1986年生的史庆兰则是一个全新的看点。男子方面,也较有实力。段志强是去年全运会冠军,姬建华是中国唯一取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山地越野项目入场券的选手。

  运动简介:山地车越野运动起源于美国,是美国青年为了寻求刺激,在摩托车比赛的越野场地上驾驶自行车进行花样比赛而派生发展起来的。它虽是一项赛事,但普通人也多有尝试,健身效果明显。因为在骑山地车的过程中,手臂、腰、腿都得活跃起来,肺活量可以锻炼,由于是在山野,专注力还能得到培养。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广州亚运 羊城玩乐正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