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地自行车赛 叹大夫山森林公园农家菜(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10:50

大夫山森林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

  大夫山森林公园攻略

  9:00-12:00自娱自乐

  推荐地点:公园内

  行山除了脚,还可以像亚运会运动员那样骑单车。广州好些人已经习惯来大夫山骑自行车了,山地车为多,有时小轮车也会派上用场。不过普通人就没那么讲究,在大夫山租辆车也行。还有双人自行车可以浪漫地骑。租单人车8块钱,双人车10块钱。

  光是踩车,也会觉得闷。可以找个地方歇歇,看风景、打羽毛球、踢毽子、玩杀人游戏,拍照也可以,还有划船。据发烧级玩家总结经验,体力不是那么好的,可以从公园南门骑到北门,在北门还单车,再溜达回南门。

  12:00-14:00午餐

  推荐地点:山塘饭店、西北狼或山地野餐

  山塘饭店物美价廉

  山塘饭店在大夫山北门脚下的小湖边,竹子搭建的饭馆充满原汁原味的乡村气息,食物当然就很农家味道了。农家菜做得不错,农家鸡、烧鹅、荷包蛋、酸甜骨等是饭店的特色。价格算是便宜,几乎都是10多块一份。人气很旺,晚上7点到那里都有可能还停了很多车,几乎座无虚席。

  山塘饭店环境装修类似大排档,有些简陋,上菜是用粗糙的白盘或不锈钢盘,不过临近湖边让人惬意。机会好,找个靠湖边的位置,可以拍上几张美景图。中午不想来,傍晚也行,那时就可以看到湖面上晕染的霞辉了。

  西北狼人气很旺

  西北狼是在大夫山北门附近的一家西北风味餐馆,平时人气都很旺,要等位。据说这家的老板挺特别,会每天去户外骑车,营业时间是11:30—14:30,17:30—20:30。店里除了看起来干净外,还给小孩子准备专门的餐具,细节中透出贴心。

  好多人爱吃这里的粉蒸肉夹膜、凉皮、豆腐、清炖羊排。其中清炖羊排一份可能有8-9块,配汤很大一碗,羊排和汤味道都不错。如果要吃素,也可以满足,几个素馅大包子可以搞掂。每天都是现做现蒸限量供应。

  山地野餐很随性

  出发到大夫山之前可以自备一些野餐食物,铺开一张垫子,惬意享受也挺好。不过要注意回收餐余垃圾。

  14:00-17:00休闲

  推荐地点:公园内任意舒适地

  回公园晒太阳

  再回公园,按自己意愿,换个法子玩。比如躺在草地上小寐,听着风声,鸟声,闻着青草味,阳光借用树的枝叶在你的身体上作画,要多美好就多美好。

  17:00-20:00晚餐

  推荐地点:大夫山附近的小区

  大夫山森林公园附近就有祈福新邨、锦绣生态园,如果结束了大夫山的游玩,可以到小区觅食,两处也都有车回市区。

  祈福新邨食街远近闻名

  那里有川菜、上海菜、湖北菜、农家菜、土罐鸡、粗粮、越南菜、日本菜,可供选择的很多。

  如果嫌食街太热闹,可以进小区A区20街附近找一家农庄。农庄的装修是开放式的。外头还有孩子玩的充气城。吃的方面,鸡、鱼、红豆糕、茄夹等都不错。

  锦绣生态园也能找到一些饭馆,有猪肚煲、韩国料理、汕头粥等。

  小贴士:

  交通:大夫山到祈福新邨食街可坐288路(坐2站)或者公交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再坐地铁接驳专线10B短线到祈福新邨,从大夫山到锦绣生态园步行即可到。

  ◎大夫山森林公园交通:坐锦绣生态园的楼巴到锦绣生态园,也有公交到,再走几分钟就是大夫山公园。

  ◎自驾路线: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里仁洞(右转向西往105国道)→祈福新邨→钟村→往顺德碧桂园方向→屏山大桥前三岔路口左转→碧桂园东苑→大夫山森林公园

  广州大道→洛溪大桥→大石→钟村→往顺德碧桂园方向→屏山大桥前三岔路口左转→碧桂园东苑→大夫山公园。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