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在世博闭幕前:一起来个大淘宝(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10月20日18:08
闭幕在即 世博园里大淘宝
闭幕在即 世博园里大淘宝

  随着上海世博会运行接近尾声,不少国内外游客选择在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的旅游黄金季节,完成期待已久的世博“抄底游”。与此同时,世博园区里也兴起一股“促销潮”,一些特许商店打出了海宝玩偶“买一送一”的优惠横幅,部分外国场馆的商品也纷纷减价,一些“块头度”、分量重、易碎难运输的商品,价格甚至不足原先的一半,吸引了不少专程前来“淘宝”的游客。

  在柬埔寨馆,一尊半米多高、雕工精美的大理石佛像,目前的价格仅6600多元人民币,是原价的一半,并且还可商议。刻有著名旅游圣地吴哥窑风景的银质梳妆盒则“买一送一”,每个平均价格只有100多元。销售人员说,馆内的石像全部由当地人手工雕刻而成,而梳妆盒如今每天都能卖出几十个。

  澳大利亚馆里,原价180元/件的PoloT恤现售140元两件;三种款式可供选择的运动帽也是买一送一,两顶共售48元;买任何一款钥匙扣,送海宝手机链。除买一送一外,不少商品也纷纷减价:原价175元的考拉熊毛绒玩偶现售125元,原价40元的国旗眼镜现售20元,原价98元的全自动雨伞现售50元,原价88元的运动水壶现售58元,原价22元的鹏鹏鸟贴纸现售15元。此外,澳洲精品柜台还打出“所有皮具七折优惠”的促销标签。

  意大利馆商店内的促销以优惠礼盒套装形式展开。将几样商品组合在一起,整体打折促销。优惠礼盒套装共有5种不同的组合,价格从三百多元到五六百元不等。经过组合后的优惠礼盒套装确实比原价单件购买便宜不少。

  非洲联合馆里的降价标语十分醒目,马达加斯加摊位摆出“迎世博闭幕,全场特价”的大标牌,玛瑙玉全场7折,原价400元的特大号手工艺品长颈鹿现价200元,原价300元的大号现价160元;莱索托摊位的耳环也特价销售,一对15元,两对20元;自10月起,乌干达摊位原价100元的罐装咖啡开始实行“买一送一”,而埃塞俄比亚摊位的咖啡纯瓷套杯也从15元降价为10元。

  在缅甸馆,售货区已挂出了“展品甩卖天然翡翠抢购价50元”的条幅,精品翡翠也在7-8折左右。紧邻的越南馆和老挝馆,售货区的木制品均给出了低于7折的优惠价格。越南沉香木的筷子3双60元,而老挝馆的银质浮雕书签仅售15元一枚。捷克馆的商店里,项链戒指等首饰8折出售,部分图书和文具为原价的5折。原价50元的捷克巧克力现价39元;土耳其馆中出售的瓷器,由原来的2000元降低到现在的1500元。

  不过,面对园区里的降价潮,也有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园内降价的商品只是个别场馆的极少数商品,而大范围的降价至今仍没有开始,预计还要再等到月底。

  此外,有很多人不知道,世博园内的许多场馆是可以砍价的,如亚洲联合馆6-7折、印度馆5折、喀麦隆馆8折、阿富汗馆6折等,只需一个计算器就可以搞定。

  世博活动

  01崇明生态农业主题日在世博园启动

  10月8日,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崇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崇明 绿色农业”———上海世博会崇明生态农业主题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园主题馆启动。

  崇明生态农业主题日活动是上海世博会第一次以本市生态农业为主题的活动。同时,崇明生态农产品形象代言人揭开神秘面纱,著名演员许榕真以其健康、自然的形象成为崇明生态农产品的形象代言人,这也是上海市首位农产品形象代言人。被誉为“种子神殿”的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向崇明县赠送了银杏种子,英国种子在世界级生态岛扎根发芽。崇明县还向世博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优秀个人代表赠送了新鲜的崇明农产品,向代表们传递生态岛人民对世博工作者的一片情意。英国馆、加拿大馆、捷克馆、爱沙尼亚馆、斯洛伐克馆、洪都拉斯馆、斐济馆、库克岛馆、爱尔兰馆、芬兰馆等众多国家馆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肖丹)

  02绍兴黄酒再次香飘世博园

  第16届中国绍兴黄酒节新闻发布会暨古越龙山黄酒文化展示周开幕式10月12日在上海世博会主题馆隆重举行。本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定于11月7日立冬时节在绍兴举行。10月12日,绍兴黄酒节组委会专门移师世博园主题馆内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古越龙山黄酒文化展示周在世博园同时开幕。

  活动期间,在主题馆二楼200平方米的展厅将有一系列黄酒文化推广活动,包括酒道表演、黄酒品尝、黄酒展示与推介等……

  千年“黄酒之都”绍兴通过世博会的平台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天下黄酒源绍兴,绍兴酒是绍兴一张金灿灿的名片。1915年2月,为庆贺巴拿马运河开航,美国在旧金山举办“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31个国家参展,中国也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参展,绍兴酒首次参加这一国际盛会,并摘获一枚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这是绍兴黄酒与世博最早结缘的历史。95年后的今天,绍兴黄酒第二次与世博相遇。2010年上海世博盛会,无疑是绍兴黄酒走向世界的又一次机遇。(贺敏康)

  03世博会调研反馈破十三万  超过六成游客期待中国再办世博

  你最希望世博园的哪个国家馆能被永久保留下来?世博组委会的工作是否让你满意?你认为世博会结束后的园区该怎样利用才是最理想的方案?近日,触动传媒通过上海出租车的互动荧屏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137,391名乘客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超过六成乘客认为此次世博会举办得非常精彩,并希望中国能再次举办世博会。

  在此次调查中,69%的乘客表示已经去过世博园至少一次,35%的乘客参观过两次世博园,15%的乘客参观过4次以上,另有18%的乘客计划将参观世博会。据此,在世博会结束后,预计8个上海市民中就有7人参观过世博园。市民高涨的观博热情可见一斑。

  在“最期望被保留下来的场馆”的调查中,沙特阿拉伯馆拔得头筹,其次为德国馆、日本馆和英国馆。

  当被问及“本届世博会,什么是你最关注的?”时,41.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环境保护”,这一选项远远高于其他选项。(其中“信息技术”占16.8%,“航天技术”占10.5%,“生物技术”占10.4%)。这个调研结果不但呼应了绿色世博的主题,也表明公众认为“环境”是与日常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问题。这不但从侧面反映了世博本身的贡献,也显示了世博会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唤起了人们的环境意识。

  很多人表示,世博之旅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美妙的体验,有58.2%的乘客希望未来的世博会还能在中国举办。

  而对于世博园区今后的建设,有29.9%的被调查者表示,“打造成国际贸易及文化中心”,以提升上海作为国际都市的商业魅力,将举办世博园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城市建设中。(成真)

  04世博会香港活动周18日开幕

  作为世博会140余个独立场馆之一的香港馆,无疑是世博园区人气最高的场馆之一,而在世博会临近闭幕时,香港活动周的举办,又将为世博会最后的闭幕高潮增添精彩一笔。

  从10月18日到22日,一系列香港活动周精彩活动在世博园区内上演。活动周中,每天中午12时至下午1时在浦东园区博成路上上演一台名为“香港弹起”的大巡游,大巡游将集中展现香港多元文化的创意,其中有香港警察银乐队,艺穗会爵士大乐队,巡游队伍中有一本巨大的书籍造型,打开后“弹出”的是香港最热门的旅游景点:迪斯尼、海洋公园、浅水湾、大屿山青铜坐佛、兰桂坊、金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海湾等内地耳熟能详的景点,而港人饮食文化的许多元素也将在大巡游中展现,如让真人扮演的蛋挞、菠萝包、奶茶、鱼蛋串、月饼在巡游队伍中出现,增添不少乐趣。

  此外,在宝钢大舞台,每天都有各种充满香港特色的文艺表演,如名为“红豆新枝茂香江”的粤剧表演、香港青年交响乐团访问演出,展能艺术家的钢琴独奏、口琴演奏、摇摆爵士音乐会、警察乐队演奏等。

  港片是香港文化的一大亮色,也是内地观众了解香港的重要途径,香港活动周期间,市内几十家影院同时举办“2010-香港电影回顾展”,将集中放映未经删节23部原汁原味的香港版本电影,包括:《人在纽约》、《三人世界》、《少林三十六房》、《半斤八》、《龙虎风云》、《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但愿人长久》、《阿飞正传》等。(贺敏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