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开始 创意玩转北京香山红叶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10:05

香山赏红
香山赏红

  七景九展览金秋

  第22届红叶文化节的景观环境采用立体花坛、地栽花卉、盆栽花卉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心布置,共摆放各类盆花3万余盆、地栽花卉6万余株,布置花带、花径等各类园林花卉景观3000余平方米,并在翠微亭、香山寺、双清别墅、昭庙南侧、玉华岫等景点周边栽植黄色甘野菊、菊花脑近15万株,再现“红叶黄花自一川”的香山历史园林景观。

  登香山、赏红叶、观秋景、品文化,红叶文化节期间,公园准备了丰富多彩、历史知识深厚、文化氛围浓郁的文化展览,您可以在欣赏香山金秋美景的同时感受香山这座历史名园所展示的悠久历史、景观文化。

  七大主题景区

  红叶传情主题景区

  地点:东门广场

  采用白色凤仙花制作而成的和平鸽,嘴衔“香山红叶”撒向人间,传递和谐与希望,辅以彩叶草、四季海棠、鸡冠花、夏堇等各类花材20余种,营造出圆满、和谐的立体花坛造型,寓意和平盛世,香山红叶闻名于世的经典传奇。

  情醉枫林主题景区

  地点:枫林村

  在枫林村景区采用荆条、原木等环保材质制作出景观窗造型,利用中国传统园林造景中的“透景”手法,透过景观窗观赏香山金秋美景,辅以各类应季花卉(串红、孔雀草、美女樱等),在竹林、银杏树背景衬托下营造枫林观景的游览氛围。

  松林花海主题景区

  地点:知松园

  打造香山历史植物景观“红叶黄花自一川”美景,在苍松聚集的知松园古树下栽植近1000余平方米的孔雀草,配以兰花鼠尾草、茼蒿菊、非洲凤仙等各类地栽花卉,形成“松林花海”壮丽植物景观,为游客营造一种青松苍劲融合秋季花卉柔美交相辉映的视觉冲击感。

  精品菊花盆景展主题景区

  地点:听雪轩

  以各色菊花造型盆景为主体,集中展示金秋品种菊花。配以竹简、书简等文化韵味深厚的园林造型,用咏菊、诵菊的诗词歌赋向游客介绍金秋菊花文化历史,弘扬传统中国菊花文化精髓,营造出浓厚的金秋植物花卉氛围。

  情传知音主题景区

  地点:索道下站

  以中国传统的游廊和青翠竹林为背景,设置原木制作的古代人物及古琴等园林小品造型,配以五针松及秋季菊花等植物,营造“知音”历史故事中俞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情境,表达真朋挚友间的深厚情谊。

  秋天童话主题景区

  地点:翠微亭

  翠微亭为观赏香山秋景的绝佳观赏地,满坡的红叶林、绿地中央的古银杏树无不展现香山金秋美丽景色。景区内散摆盆栽红枫营造红叶美景,并放置铁艺园林小品,使游客仿佛置身于秋天童话世界中,追忆童年故事。

  秋水伊情主题景区

  地点:静翠湖景区

  依托驯鹿坡漫山红叶背景,在静翠湖中摆放“红叶仙子”人物造型,红叶仙子以及满坡红叶倒映湖水中,在周边青松翠柏的映衬下烘托出“秋水伊人”的人文景观。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