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京城里搜罗出的清凉法式大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21日17:39

法国鹅肝在中国的地位不言自明,几乎每家冠以“正宗”的高档西餐厅都能看到鹅肝穿梭于餐盘之中。(图片来源:南方报网)
法国鹅肝在中国的地位不言自明,几乎每家冠以“正宗”的高档西餐厅都能看到鹅肝穿梭于餐盘之中。(图片来源:南方报网)

  来自巴黎的老字号——马克西姆餐厅

  说起北京的法餐,马克西姆是不能错过的。19世纪末,马克西姆餐厅在法国巴黎皇家大道3号诞生。1981年,法国著名设计师皮尔·卡丹以150万美元买下巴黎即将要破产的马克西姆餐厅。随着皮尔·卡丹在中国的业务发展,1983年10月1日,北京马克西姆餐厅在崇文门路口西南角(崇文门饭店)开业,它保持了法国传统大菜的制作方法,可以品尝到多款正宗的传统法国大菜。

  波尔多酒鹅肝批:鹅肝均选用法国郎德地区的耐寒鹅的肝,鹅肝质量上乘颜色好。生鹅肝经去劲、血管,分别用冰水、鲜牛奶、波尔多红葡萄酒浸泡,以达到去处腥味、曾加牛奶和红酒的香味,然后放置特殊器皿放烤箱中烤热,放冷,切片放盘,入口轻抿香滑细嫩,腴美甘甜。

法国芝士香草焗蜗牛
法国芝士香草焗蜗牛

  勃艮第少司焗蜗牛:经典的法餐菜式。用黄油、小葱头、法香、蒜、盐、胡椒粉、茴香酒、杏仁片搅拌均匀做成少司,蜗牛放入烤盘中,用少司覆盖烤熟。再放入调好少司,放入烤箱中烤制即可。蜗牛劲Q,香鲜味美。

  阿尔贝烤比目鱼:比目鱼在法餐中属名贵食材,一般都是节日时食用。选用剔好的比目鱼鱼肉条,加调料后蘸黄油、面包渣,放入烤箱烤熟装盘淋上阿尔贝少司配柠檬、时鲜蔬菜,鱼肉事前剔除了鱼刺,清鲜细嫩,也省去了挑刺的麻烦。

  马克西姆餐厅:崇文门西大街2号崇文门饭店2楼

DOMUS的牛轧糖冰激凌
DOMUS的牛轧糖冰激凌

  皇城根下的先锋餐厅——DOMUS

  “DOMUS”一词来源于拉丁文,原意为“家”的意思。Domus restaurant位于皇城脚下,与故宫相邻。一座座青灰色的门楼,围墙工整严谨,使整个大环境造就了中国式古典意境。只是一扇普通四合院大小的门脸,透着大隐隐于市的沉着内敛。当迈入门厅的一刻,在你的左手边,DOMUS引领你见证先锋派生活方式概念餐厅。

  DOMUS龙虾沙拉:选用波士顿龙虾,经过70度的水温温煮5分钟取出,然后取肉,沙拉是用以法国芥末为主料的油醋汁搅拌的,口感酸中带一点辣,醒脑开胃。

  香草黄油牛排:选用澳大利亚皇宇牛柳(150-180天),口感鲜嫩多汁,配合巴黎香草黄油,与牛排一起吃,完美的搭配,每一口都是在享受。

  扇贝菜花泥:选用大号活扇贝,肉质肥美,软嫩,配合柠檬,水瓜柳去掉了扇贝的腥味,酸甜适中口感美妙。

  软芯热巧克力气风蛋糕:法芙娜黑巧克力配以蛋黄和全蛋打发至白色,加糖和少许的面粉,装在模具里,中间放入白色巧克力放在200度的烤箱里烘烤,出来立即端到客人的面前,配上热情果和杏做的浓汁,当你把刀叉放在蛋糕上的时候浓浓的白巧克力就会流出来,视觉和味觉极是美妙。

  DOMUS:东城区南池子大街115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