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在城市的外面 捋着麦芒行走(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6月08日10:20

对镜贴“黄花”
对镜贴“黄花”
如同抚摸孩子一样抚过麦穗
如同抚摸孩子一样抚过麦穗

 

 

 

   麦田景点介绍 

  北京可以看大面积麦田的地方汇总推荐

  一、通州大运河路

  推荐理由:面积大,周边幽静,旁边的大运河和树林为麦田增色不少,大面积的树荫和林荫道可以乘凉。攻略中大部分图片取自该地。

  地点:北京东郊通州区漷县镇曹庄村大运河路

  线路:京沈高速西集出口南行,在没过运河大桥的路口看到路标“和合村”后向右转,行驶不到5分钟路右即是。

  咨询电话:010-84635681

  二、顺义大孙各庄

  推荐理由:面积超大,地面平整,同时旁边地里有油菜花和向日葵,油菜花在6月1日到6月15日期间可以观赏,向日葵在6月15日-6月25日可以观赏。当地乘凉不便,去的时候带好遮阳帽和太阳伞。攻略中部分图片取自该地。

  地点: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小塘村

  线路:京平高速→孙三路出口左转→见第2个红绿灯右转到小塘村→村东。

  咨询电话:010-84625442

  三、通州于家务

  推荐理由:面积大,地面平整,距离市区近。

  地点:通州区于家务乡富各庄村

  线路:京津高速→于家务出口→从于家务出口出来后往南5000米即到。

  咨询电话:010-84635681  010-84625442

  四、怀柔桥梓

  推荐理由:麦田距离市区近,沿途可以采摘各种时令水果,可以吃农家饭。

  地点:怀柔区桥梓镇

  线路:京承高速→北台路出口→直行至第3个红绿灯左转→过桥梓镇政府后右转即到。

  咨询电话:010-84635681  010-84625442

  五、房山窦店

  推荐理由:麦田地面平整,距离市区近。

  地点: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

  线路:京石高速→窦店出口→环岛右转→红绿灯左转→芦村口右转→往前500米即到。

  咨询电话:010-84635681  010-84625442

  六、房山务兹

  推荐理由:麦田面积尚可,树荫较多,沿途可以采摘各种时令水果和金银花,6月15日前还可以看到油菜花。

  地点:房山区琉璃河镇务兹村

  线路:京石高速→南六环出口→上南六环(往大兴方向走)→良官出口→出口左转直行即可到务兹村→见路口左转即可以观看。

  咨询电话:010-84635681  010-84625442

期待收获
期待收获

  麦田摄影注意:

  1、从五月到麦田收割的时候,都可以欣赏到麦田从绿到金黄,从矮到高不同景象。若是从一天的时间来看,不论是看麦田还是拍婚纱或是个人照片,清晨或黄昏是最合适的,那时阳光的角度非常好。夏季来说,清晨要在六点到八点左右;黄昏要在五点半到七点左右。

  2、拍摄时带个铝合金的梯子,因为一般北京郊区的麦田很平整,所以很难找到好的拍摄角度。如果想拍摄出场面大一些的照片建议带个好点的人字梯,如果纯属休闲游玩就不用了。

  3、拍摄时注意不要毁坏农民的庄稼,每个麦穗的成长都包含很多农民的汗水。

  4、带小孩的朋友注意不要让孩子随便采摘麦穗放到嘴里,成熟期的麦子往往要喷洒农药防虫害。

  5、由于看麦田太个性了,这些地方以及附近基本没有什么可以消费的场所,在去之前一定要带好备用水和食品。

  6、麦田广阔而且多不通车,所以最好自驾车或者包车前往,否则大热天徒步寻找麦田不好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