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在城市的外面 捋着麦芒行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6月08日10:20

阳光下的麦田
阳光下的麦田

  麦子是一种很容易让人感到幸福的植物。每谈到家园、丰收、富足、诗意这些词汇,很容易和大面积的麦田联想在一起,犹如早年的电影《角斗士》里的男主人公Maximus一样,一想到家园和妻儿,脑海里就浮现起捋着麦芒行走的场景。就连《小王子》里的狐狸也对自己深爱的小王子这样说:

  “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然而,离开故土后,我们这些吃面包的人,却和麦子变得陌生起来,偶尔在6月到来时听到城市外面遥远的几声布谷鸟叫,才忽然想起麦子已经成熟,才忽然想起,我们的家原本在城市与车水马龙之外。在麦浪的深处,这个时节,正是乡亲们抛下一切事情准备收割的时候。几千年的农耕文明让麦子成为一种再也神圣不过的植物,不仅仅被烙在很多徽章与硬币的正面,而是根植在了我们灵魂的深处,养育着我们所有关于生活与艺术的理想。

  在北京的周边,我和远方网的其他工作人员,为所有关心粮食和想看麦田的朋友找到了大量大面积的麦田,针对每个麦田的特点分门别类制作了一些适合郊游观赏麦田的线路。在此,感谢北京农业推广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的采编线路提供了最为详细的参考资料。

轻抚麦尖穿行田间
轻抚麦尖穿行田间

  今年夏天来得晚,麦子大概要到6现月20号左右变黄,现在的麦田正是绿油油一大片,恰恰适合摄影爱好者捕捉青绿色的大面积麦田场景。与我同行的摄影师朋友们惊呼拍到很多适合在唱片封面的图片。这也许是麦田赋予我们最初级的礼物吧!

  在这个攻略之后,过几天后我们将还要推出一个小麦收获攻略,专门为大家提供北京周边可以观看小麦收割等农事体验的活动细节,到时候你甚至可以和农民老乡们一起体会一下烈日里挥汗如雨的收割场景!

摄影师也成了风景
摄影师也成了风景
田间呵护麦苗的农夫
田间呵护麦苗的农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