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雪 当然要去雪的故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4年01月28日08:51

  冷线

  气温: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一定要注意保暖。手套、口罩都必不可少。

  看雪 当然要去雪的故乡

  撰文/ 连冰玉 图片/ 华盖

  一到牡丹江,来不及体验市区的景色,就驱车直奔距离市区110公里的镜泊湖,作为国家5A级风景区,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的冬天,别有一番风情。今年,雪堡也迁入了镜泊湖景区。步入其中,随着人流在两排由冰雪雕刻的石灯幢指引下徐徐向前行进,不论是取名“火种”“鱼娃”“酒葫芦”“丰产”等名称的雪雕小品,还是表现本地民俗特色的“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着个大烟袋”等趣味雪雕都刻画得十分细致,“知青点”“大祚荣受封图”“林海雪原杨子荣”“老寿星”等几个高达十余米的大型雪雕更是精雕细刻。

冰雪的极致美景 冰雪的极致美景

  来到牡丹江,雪乡当然是不能错过的重头戏。雪乡位于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雪最大最好的时间是一月至二月份。因为很喜欢摄影,所以安排了三天的行程。雪乡的日出,也是不能错过的美景。观看日出的地方就是这里的最高峰——凉草山。我去的那天很幸运,前一天还在下雪,但观看日出当天是个大晴天,老乡告诉我,这是赏雪的好日子。虽然是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但最后收获的美景绝对对得起这一路的辛苦和颠簸。夜晚的雪乡又是另外一番风韵,挂着红灯笼的东北民居就如同星罗棋布的棋子,将其点缀得恰到好处。

  在雪乡,还可以在中国唯一的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八一滑雪场里一试身手。它位于双峰林场3.5公里处,拥有3000米的高山速降雪道,难度堪称中国之最,拥有50公里的越野雪道以及高山跳台雪道。即使不滑雪,光是看看专业滑雪运动员的飒爽英姿,也已经够过瘾了。

  TIPS

  住宿:

  勇者家园:房间不多,但宽敞暖和,有无线网络,可以淋浴。他家是雪乡穿越线路的最早创办者,资历老线路熟,而且住宿在他们家是不收向导费用的。

  电话:0453-7410717

  雪松家庭旅馆:可以上网,他家也提供包车或者拼车服务。

  电话:0453-7410807

  美食:

  姬家鱼:开了将近20年的老店,他家吃鱼都是在顾客面前当场杀死直接称重,所以鱼肯定是新鲜的,鱼的大小可以自己选。鱼的口味很独特,尤其是醋浇白鲢这道菜,大家都知道白鲢鱼的肉质发面,而且刺多,如果没有专业的厨师来烹制的话,很难有很好吃的味道,这种做法是他们老板自己独创的,是我每次吃鱼必须点的一道菜。

  地址:牡丹江市阳明区东长安街(靠近东六条路)

  电话:0453-6680478  人均消费:80元

  交通:

  自驾:北京-京沈高速-沈阳-沈吉高速-长春-哈尔滨(高速)-牡丹江

  飞机:北京—牡丹江 海南航空 每日早晚各一班

  火车:北京—牡丹江 K295 K265

  乐活词典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施业区与山河屯林业局接壤处,是张广财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 雪乡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张广财岭的东南坡,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这里每年10月瑞雪飘飘,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雪质优良,雪量丰富。

1 2 3 4 5 6 7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