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昆仑好风光 昆仑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6日17:22

  昆仑玉

  青海昆仑玉开发的历史悠久,据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专家学者考古鉴定,距今四千多年前的我国黄河上游的齐家文化、马家窑文化、喇家遗址、都兰古墓等文化遗址中,都有青海昆仑玉成品及半成品。 但是近代是自20世纪90年代才被真正开采收集,享誉海内外。

昆仑玉昆仑玉

  昆仑玉又称青海玉,属于软玉。产出地段属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西距新疆若羌境约300余公里。昆仑玉产于昆仑山玉虚峰附近海拔4100米的高山上,玉虚峰是道教昆仑派仙师修炼升天的地方,传说昆仑山的仙师们把昆仑玉种在苗圃中,尽心呵护一千年就能泌出一滴玉膏,然而玉非常难种,常常眼看快成膏时却忽然毁了,数百年的心血瞬间化为乌有。

  因而传说,昆仑玉是房屋镇宅祈福的宝物,在庭院或别墅的花园里拥有一块或数块浅绿色的昆仑玉,此昆仑玉经过露水或雨水滋润后,即通体变成宝石一样的翡翠绿色;再经阳光照射干燥后,又变回原来的浅灰绿色。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磅礴的气质和野性的追求,是生命意义上的终极追寻和信仰的皈依。来到青海,可以唱一唱藏族的“拉伊”山歌,看一看黄南藏戏,跳完“果卓”、铃鼓舞,再与土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舞“安昭”。看到篝火旁融融的气氛,你也会..

青海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