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昆仑好风光 昆仑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6日17:22

  昆仑泉

  昆仑泉位于青藏公路边,地处昆仑山下著名的小镇纳赤台正中,海拔3700米,是一泓优良的天然矿泉。又称纳赤喷泉,一大一小,相距50米,大泉在青藏公路路边,泉眼周围用块石砌成外圆内八角形、高一米的泉台,泉口直径1.6米,泉眼水深1米,旁边有一出口。昆仑泉泉水很旺,日夜不停地向外喷涌,不时翻起层层小浪花,并发出响声,昆仑泉是昆仑山中最大的不冻泉,水温常年恒定为20℃。这里的泉水不仅水质上乘,而且取之不尽,当然也是绝对最纯净无污染的圣洁之水。弯腰用双手捧起向上翻滚的泉水慢慢喝下,瞬间,那清凉之水好似即刻融入周身血脉,倍感脉络通畅,沁人心脾,精神倍增。

昆仑泉昆仑泉

  当然,它还可以洗涤一路的疲惫和尘埃,因此凡经这里的人一定要在此停留,喝上几口昆仑圣泉,以解渴提神、除尘消疲。泉池四周由花岗石板砌成的多边形图案, 中央一股清泉从池地蓦然喷涌而出,形成一个晶莹透明的蘑菇状,将无数片碧玉般的花瓣抛向四周,似一朵盛开的莲花,又似无声四溅的碎玉落入一泓清池,然后奔向滔滔的昆仑河。经科学鉴定,该泉水属低矿化度重碳酸氯化物、钙镁型矿泉水。它喷出地层前,在地下蕴藏潜流达20余年,从周围环境中溶解锶,钙、钾、碳酸氢根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化学元素。其中锶含量达0.7毫克/升,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疗效,为优质、天然饮用矿泉水。

  昆仑桥

昆仑桥昆仑桥

  昆仑桥又称一步天险桥。位于格尔木南部的昆仑山下,距格尔木市约50公里,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险关。昆仑桥飞架于一步天险之上,全长只有4米多,是一钢筋水泥大桥。昆仑桥之壮观不在大桥本身,而在于桥下的?f岩绝壁和万丈深涧。发源于昆仑山中的由雪水和泉水汇合而成的格尔木河,从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峡谷奔流而下,滔滔的河水将河谷的千板岩长期冲刷穿凿成了一条深40多米、宽数米的石峡险谷,其中最窄处只有4米左右。昆仑桥两岸,绝壁相对,怪岩嶙峋,谷顶平坦,谷底幽深,形势极为险峻。人们站在桥上俯身鸟瞰,但见湍流不息的河水,在深邃险峻的幽谷中急湍喧泻,喷涌咆哮,不断地激起层层雪白的浪花,发出阵阵犹如雷鸣般的轰鸣,真是令人望之目眩,闻之丧胆。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磅礴的气质和野性的追求,是生命意义上的终极追寻和信仰的皈依。来到青海,可以唱一唱藏族的“拉伊”山歌,看一看黄南藏戏,跳完“果卓”、铃鼓舞,再与土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舞“安昭”。看到篝火旁融融的气氛,你也会..

青海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