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昆仑好风光 玉虚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6日17:22

  姊妹峰——玉虚峰、玉珠峰

  昆仑山的万千山峰中,玉虚峰峦最引人注目。在寂静万古的雪野大荒中,玉虚峰以群山为座,矗立云表。显得孤高傲世,卓越不凡,有着一种神秘的吸引力。

玉虚峰玉虚峰

  玉虚峰距格尔木市区200公里,海拔5980米,地处昆仑山中段主脉的北麓。从格尔木一出来直到翻越唐古拉山口之前,109国道就一直和铁路并行。火车继续深入昆仑山脉中,从车上看周围的山已不再是之前所见的绵延起伏,而是高大雄俊。过了纳赤台就是玉珠峰站,在此可以看到也被称作“可可赛极门”峰的玉珠峰,下站遥望玉珠峰,这里是青藏铁路途经巍巍昆仑最美的景观。

玉珠峰玉珠峰

  “可可赛极门”是蒙语,意为美丽而危险的少女。该峰耸立于格尔木西南侧约170公里处,主峰海拔6178米,周围有15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由东向西排列,远眺犹如玉龙腾飞。山顶上终年不化的冰川和雪,也造就了一道“昆仑六月雪”的奇美景观。而与他遥相对望,相距25公里的另一个海拔6500多米的雪峰——“玉虚峰,就是道家的圣地。飘逸潇洒道家的圣地近在咫尺,给人一种清凉冰爽的审美意境。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玉虚峰和玉珠峰亭亭玉立,两峰位于昆仑山口不远的东西两侧,终年银装素裹,云雾缭绕,,尤如银龙东奔,分外妖娆。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磅礴的气质和野性的追求,是生命意义上的终极追寻和信仰的皈依。来到青海,可以唱一唱藏族的“拉伊”山歌,看一看黄南藏戏,跳完“果卓”、铃鼓舞,再与土族的兄弟姐妹一起舞“安昭”。看到篝火旁融融的气氛,你也会..

青海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