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浓雾游南岸 微博达人组团“带着微博去南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南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6日10:06

  5位微博达人,各赋其长,受@重庆旅游 和@南岸旅游 之邀齐聚重庆,深入长江南岸,在浓雾的深秋中行走山城,品美食、登古道、泡温泉、读历史、览夜景……他们中有旅游摄影师、旅行体验师、美食家、公益行动创始者、漫画家,还有南岸本土达人@南岸有尘地 作为向导,一起跟着达人踏上南岸经典线路吧!

  行程:

  DAY1

  重庆游乐园摩天轮——南滨路——慈云寺——黄葛古道——黄桷垭正街——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一棵树观景台——南滨路钟楼广场观两江汇夜景——海棠晓月温泉——返回木马酒店休息

  DAY2

  洋人街——回龙湾——南山书院

重庆长江大桥重庆长江大桥

  旅行总是要留到遗憾,你才会来第二次、第三次……深秋11月的重庆总是雾气弥漫,无论是江上或是山上总是大雾迷眼,能见度不高,让你彻底能够感受到身于“雾都”的“只缘身在此山中”……有人说是遗憾,我更认为这也是一种山城特色,在湿度70%以上的空气中出行,凉爽得让皮肤的毛孔也能舒畅地呼吸。

  遗憾的事:遇上长江索道检修停运一个月

  重庆最有特色的交通方式——长江索道,连接南岸的上新街和渝中区的新华路,很遗憾我们正好遇上每年一次索道检修的期间,不能亲自乘上索道体验……

观长江观长江

  第一站:重庆游乐园

  位于长江大桥桥头,游乐园的摩天轮观景台面江临山而建,视野开阔,能够看到长江大桥全貌,重庆长江大桥是重庆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于1980年7月1日建成通车。现在挨着长江大桥修了一座复线桥,拓宽成了双向八车道。天气好的时候还能清晰地看到对岸的渝中半岛。

  第二站:南滨路慈云寺

慈云寺慈云寺

  古巴渝十二景中的“字水宵灯”正是慈云寺这里,慈云寺寺外的摩崖石刻上仍然还保留着“字水”二字,因长江、嘉陵江蜿蜒交汇于此,形似古篆书“巴”字,故有“字水”之称。

  寺庙临长江,殿堂依山而建,沿山势而布局,寺庙建筑与周围的园林、山色相互衬托,使寺庙曲径通幽,园林环境更加优美,成为重庆的旅游胜地。寺庙现存佛教建筑有十八亭楼、大殿、普贤殿、六殊殿、观音殿、韦陀殿、千手观音殿、古佛洞等,大部为唐代所建。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南岸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